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河池新闻 > 正文

喝了四杯白酒 次日上路查出酒驾 一摩托车手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2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陆旺通讯员李水英)前一晚喝酒,睡到天亮酒就全散了?这真的不一定。11月26日上午,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查获一名酒后驾驶摩托车去赶圩的司机。该司机前一晚喝了四杯白酒,以为第二天遇见交警也没事,但没想到真的遇见了交警,一测酒精超标。目前,该司机因酒驾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11月26日是河池市金城江区九圩镇的圩日,上午10时10分许,一辆摩托车由红度村往九圩方向驶来,被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九圩中队民警拦下。

民警闻到摩托车驾驶员韦某身上有酒味,仔细一看眼睛还有些红肿,于是询问驾驶员是否喝过酒,该驾驶员称当天没喝。民警使用吹气式酒检测试仪对该驾驶员做测试,发现他体内酒精含量为50.3毫克/100毫升,属酒后驾驶。

韦某说,自己头天晚上与朋友喝了四杯白酒,第二天吃完早饭后便开摩托车去九圩赶圩。没想到睡了一夜,还是被测出酒驾。

民警要求韦某另寻有资质的驾驶员来驾驶车辆,同时,对韦某作出上述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驾驶员,酒精在人体内代谢的速度因每个人的体质和酒精摄入量不同都有所差别。如果驾驶员第二天要开车,在前一天千万别喝酒,保证自己有充分的睡眠时间。

新闻推荐

宣传普及心梗救治知识

本报讯为广泛宣传和普及“11·20心梗救治日”理念,进一步扩大“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推动心血管内...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喝了四杯白酒 次日上路查出酒驾 一摩托车手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