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难忘的歌声金城江区实验小学六(4)班 韦金彤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5-14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那次演出虽然结束很久了,但是,比赛的艰辛与快乐,让我难以忘却。

“远方的朋友欢迎你,壮乡的美酒敬给你;深深的祝福,送给你,最美的山歌,唱给你……”我的耳畔总是萦绕着这几句歌词。我曾无数次走进熟悉的排练室,曾无数次哼着熟悉的旋律,也曾含着泪水转身离去。歌美,人也美。我想象过我站在舞台上的模样,或是华丽,或是朴素,或是自信,或是胆怯。每一次绽放出的笑容,都洋溢着难以言喻的快乐。

演出开始了,台下满是密密麻麻的人群,我有些紧张,悄悄地抓紧裙摆。这么多双眼睛的注视,说明了表演的隆重。同学们窃窃私语着,期待着上台。

我面带微笑,轻快的步伐间多了一些自信,淡淡的妆容掩饰住了我的不安,舞台下的躁动瞬间成了整个合唱团致命的障碍。

熟悉的旋律响起了,指挥老师挥动着指挥棒,深色的西装罩住他圆滚滚的身材,琴声响起那一刻,他已经完全沉醉其中。

“……远方的朋友欢迎你,欢迎你;壮乡的美酒,敬给你……”我轻轻地和着时快时慢的音乐,心已从舞台上飞回了美丽的校园,飞回了温暖的家里,飞回了“歌仙”刘三姐的故乡——宜州。

我的笑,我的美,化成歌,送给你……台下是怎样的情况已经不重要了,高潮的部分即将来到,所有人都在努力着。“呜”这轻鸣声势如破行,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女生的柔美流露其中,又轻又巧,好似小鸟欢歌,快乐四溢;男生的声音,如沉稳的大山,如咆哮的巨浪,充满了男性的阳刚之气与激情。男女生一改往日争锋相对的状态,情感越过课桌上的“三八线”,完全融入甜美的歌声里。这不仅仅是歌,更是我们热爱家乡的象征!一曲终了,我已大汗淋漓,难以平复的激动心情迎接着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远方的朋友,欢迎你;家乡的美酒,敬给你;深深的祝福,送给你,最美的山歌,唱给你……”我坐在窗台上享受着阳光,轻轻哼着这熟悉而优美的旋律。

新闻推荐

河池大力推进“数字政务”建设 “简易办”让群众省心省事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公积金贷款发放时间由原来的18个工作日压缩到7个工作日,缩短放款时间61%,比自治区规定的10个工作...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难忘的歌声金城江区实验小学六(4)班 韦金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