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首个5G电话拨通 2020年河池市将进入5G商用时代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6-01 02:30   https://www.yybnet.net/

众多市民在现场体验5G。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通讯员蒙新媛林峰)5月31日上午,在中国移动广西河池分公司5G体验现场,河池市有关领导与中国移动广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剑进行5G语音、视频通话,标志着河池市正式进入5G时代。据了解,2020年,河池市将进入5G网络商用时代。

在5G产品体验现场,河池移动公司为市民展示了众多5G新应用产品,包括5G安防机器人及猜拳机器人、5G仿生机械臂、5G奇幻博物馆、5G远程签字-机械手臂、5G无人机、360VR眼镜等各种体验设备。

据悉,5G作为最新一代通信技术标准,能提供至少10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千亿级的连接能力,预计未来在医疗、电力、农业、交通、制造、教育等领域发挥积极重要作用,让万物互联成为现实。而中国移动作为全球网络规模最大、客户数量最多、品牌价值位居前列的通信运营企业,当前已累计申请5G专利近1000项,成为拥有5G专利数量第一的全球运营商,也是全球5G标准制定和引领5G发展的重要力量。

5G的超大带宽传输能力,可以将无人机下挂载的360°全景摄像头拍摄的4K画面实时回传至VR眼镜中,观众通过VR眼镜,可以360°观看无人机拍摄的画面,得到仿佛身在空中的神奇体验。当VR技术进一步突破后,加之5G通信技术将可以使用户体验到更加真实的沉浸式全景体验,将可应用于演唱会、体育赛事、旅游观光、全息会议等方面。5G的无线数据时延将大幅度下降至毫秒级,这意味着无人驾驶、自动控制等高新技术将真正从实验理论走近现实生活。

据体验现场5G技术专家介绍,5G网络的特点简单来说就是反应快、带宽高、连接广,只要有5G信号的地方,就可以直接通过手机进行视频通话,即使像演唱会这样的人流密集场合,使用起来也毫无卡顿或中断,不需要通过微信等第三方软件支持。

据中国移动广西河池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勃兰介绍,河池移动作为河池市通信行业主要运营商之一,2018年下半年就围绕5G战略着手部署相关准备工作,高起点、前瞻性规划、布局和建设5G新网络,并于今年4月开通了全市第一个5G基站,为5G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5G网络部署,着力打造河池5G创新应用标杆,为推进数字河池作出积极贡献。

新闻推荐

举办育婴员培训 推荐转移就业

天峨讯近日,由河池市总工会主办的家政育婴员专项培训班(天峨专场)在该县开班。来自全县9个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业致...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上接第二版)2019-05-29 09:24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首个5G电话拨通 2020年河池市将进入5G商用时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