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凸显“实”“真”“服”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02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玉厦通讯员罗秀荣)近日,《河池市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调研报告》《对全市绩效考评工作专项调研的报告》《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的思考》等调研报告和论文完成编写。这是市委编办(市绩效办)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

按照机构改革的调整要求,市绩效办与市编办合并。为了能更融洽地完成部门整合后的工作,该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工作,全面呈现出“实”“真”“服”的特点。

做要“实”。该办制定主题教育“1+4”方案,确保工作落到实处。“1”即印发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工作职责。“4”则将主题教育方案细化,分别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同时,制定任务清单,将需要落实的任务事项、具体内容等进行明确。

贵在“真”。该办结合“三会一课”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将业务与党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一线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全力做好“四走四查四推进”活动,包括走党政机关查机构改革痛点堵点难点推进党和政府治理能力建设增效提速等内容。

重抓“服”。该办把机构编制和绩效考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部整理出来,并讨论解决方案。改变工作作风,安排人员到各县(区)以及相关部门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将常规的“服务”变为“主动服务”。对能够解决的问题,立马解决;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不能立即解决的,做出方案,立即做出调整和整改。

此外,全力开展好“大走访、大调研”的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走访了11个县(区)、47个市直部门、50个承担自治区指标的牵头责任单位、31个承担自治区指标超额加分的牵头责任单位,对自治区考评指标任务推进情况、超额加分指标、创新争优、工作成效加分等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有力地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和绩效管理工作。

新闻推荐

快乐科普校园行走进河池

本报讯(记者杨天宇摄影报道)为激发小学生对科学的兴趣,9月26日,由广西科学院、河池市科技局主办的“2019八桂科普大行动,快乐...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凸显“实”“真”“服” 市委编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