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小读者小作者勤练笔展风采 金三小学生走进河池日报社探秘“新闻大本营”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02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权晟)在《河池日报》创刊35周年之际,本报专门访谈35名老报人、文化名家、优秀通讯员以及社会代表的主题策划《三十五年我们一同走过》刊发后,引起广大读者的强烈反响。在金城江区第三小学,作为《河池日报》忠实小读者的同学们看到这组专访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大家结合自身向报社投稿和发表作品的经历,给编辑叔叔阿姨们写信,表达感激之情。

11月1日,金三小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来到报社,把一封封同学们表达祝福的书信和绘画作品,送到报社领导以及编辑手中。

“每当我遇到挫折想放弃时,就会想起自己经过不懈努力后,第一次在《河池日报》发表作品时的那种喜悦,我就能鼓起勇气,越过‘失败’这块石头。感谢河池日报社的叔叔阿姨们!”“《河池日报》刊登了我的作文后,父母看着报纸,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互动交流座谈中,金三小的同学们争相发言,讲述自己与河池日报结缘的故事。

据悉,一直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学生阅读与写作素养的培养,为了不断激发大家的写作兴趣,还专门成立了笔墨飘香中队,指导同学们用手中的笔,用真情实感记录生活、体验生活、感悟生活,释放个性魅力,展现创新风采。同时,鼓励同学们大胆拿出自己的作文,积极地向报社投稿。

“小读者小作者,大能量大作为。”报社领导对学校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继续保持写作热情,积极投稿,用更多好作品影响和激励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下一步,报社将为小读者们提供更多版面,还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在各个学校组建小记者团,开展各类采访实践活动。在创作更多优秀作文的同时,指导大家摄制视频和摄影作品,让大家在比学赶超中,掌握更多实用技能,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个性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中,金三小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还参观了河池日报社印务中心印刷车间、河池网编辑部,了解河池日报创刊历史、报纸印刷流程、媒体融合发展运行等情况。

新闻推荐

河池:医疗器械供应商承诺守“红线”

本报河池讯近日,河池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称“卫健委”)与300多家药品、器械、耗材供应商签订了医疗器械供应商廉洁自律承诺...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读者小作者勤练笔展风采 金三小学生走进河池日报社探秘“新闻大本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