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金城江: 179个公益性岗位 让贫困户变成“工薪族”

来源:河池日报 2019-11-02 05: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通讯员韦福珍)10月31日,在金城江区九圩镇拉架村上巴河屯,村民谭银花早早起床,沿着村里那条弯曲的水泥路,细心地清扫着公路沿线的落叶、杂草。“我打扫所负责的片区,每次大约需要3个小时,每月扫20天左右,收入1000元。”谭银花说,拥有政府安排的这份工作,她开心满意。

拉架村距离镇政府23公里,土地贫瘠,村民主要种植玉米和黄豆,收成不是很好。谭银花今年50岁了,由于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无法外出务工,只能在家耕种那几亩薄地。大儿子正在上大学,二儿子读高中。2018年,她家进行危房改造,借了亲戚不少钱,全家开支仅靠丈夫韦豪杰外出务工维持,生活很困难。驻村第一书记韦翠恋了解到谭银花家的实际困难后,立即帮她申请公益性岗位,让她担任村里的保洁员。谭银花非常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家里多了一项收入,生活有了保障。

“村里共有10个公益性岗位,这些岗位都是留给家庭最困难的人的。现在在岗的10名贫困群众,都是我们经过实地走访,再三比较后确定的。”韦翠恋说。

据了解,金城江区从实际出发,将脱贫攻坚工作和宜居乡村相结合,设立公益性岗位,在深度贫困村和极度贫困户中招聘一些特殊困难群众担任保洁员,每人每月收入1000元至2500元,让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增收。在该区,像谭银花这样通过公益性岗位增收,解决家庭实际困难的,共有179人。

新闻推荐

主题教育“微党课”激活流动党员学习动力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通讯员韦选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池市针对部分党员外出务工、难以集中学习的情...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城江: 179个公益性岗位 让贫困户变成“工薪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