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面对疫情,连日来,金城江区上下勠力同心,尽锐迎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勇“逆行” 金城江区众志成城战“疫”本报记者 龙招江 通讯员 韦福珍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06 05:53   https://www.yybnet.net/

2月3日,骤然降低的气温不禁让人直打哆嗦。金城江区侧岭乡侧岭社区挂村女干部覃春柳自掏腰包买来消毒片,顾不上寒冷,立即与防控工作队员忙碌起来,戴好口罩、穿上雨衣、水鞋,配药、喷药消毒……工作组不停地忙碌了两天,终于把社区19个屯全部消毒完毕。

“我们进行全面消毒,让村民住得安心,同时也让村民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促使其自觉防疫。”侧岭社区挂村干部容弦说。大年初二至今,抗疫整整十天了,工作队员们每天都早出晚归,全力排查可疑人员、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到监测点值守、组织村民进行整屯大清扫、劝散群众……每天工作基本都是十几个小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每个一线防疫人员都全力以赴、倾心倾力。

据了解,侧岭社区防控小组共有11名人员,主要对全村的垃圾池、文化中心、道路、房前屋后、儿童娱乐设施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

侧岭社区防控工作人员奋力抗击疫情,是金城江区在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真实写照,也是该区一个缩影。“这次开展防疫工作的同志,不喊苦不喊累,经常饿着肚子在村里奔忙,看着都心疼。”谈起抗击疫情工作,侧岭社区洞情屯村民杨光禄感慨地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听劝告,还要到处串门、聚餐、打牌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以来,金城江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主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勇前行,2020年1月26日,金城江区全面开展防疫工作,“若有战,召必回”,各级党员干部、各村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该区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靠前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调度。建立“常委包乡督导、区领导包村联系、乡镇包片主抓、工作人员包点落实”的四包机制,对全区143个行政村(社区)及监测点的疫情排查、监测、宣传、卫生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形成区、乡、村及部门多级联动联合,众志成城战疫情。

1月26日起,该区在辖区高速路收费站、车站、重要路口等重点区域设置10个监测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制度,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这个工作非常重要,我们一定将检测工作做细做实。”河池东高速路收费站疫情防控监测组组长李理坚定地说。截至2月4日,各监测点共排查外来车辆75842辆,测量体温138231人次。

1月30日,金城江下发文件暂时关闭全区旅游景点及歌舞娱乐、游戏游艺、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后,该区53家娱乐场所、景点、文化馆等纷纷响应,暂停营业。“疫情发生后,1月25日我们就暂停营业了,原本打算初二回来后继续营业,收到政府下发的暂停营业通知,立即通知员工假期延长。”金城江城区一KTV蓝经理说,他们一定按照政府相关规定营业,不会给党委、政府带来“麻烦”。

同时,该区还加强动物检疫和监管,对市场及特殊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57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餐饮店、其他经营场所1057家,全面消毒101场次。

为促使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该区纪委监察委实行疫情监督问责制。截至目前,1名领导干部因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被组织处理和立案审查。另外,该区还通过报纸、公众号、村级广播、宣传车、横幅、展板等多途径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力争疫情防控宣传零死角、无盲区。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悬挂横幅、板报58363条(块)、发放宣传资料536240份、电视广播及报纸宣传742次、新媒体宣传1756条、短信宣传221288条、村屯广播5068次。

新闻推荐

查处哄抬价格行为,好! 陆庆学

连日来,为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河池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市场检查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面对疫情,连日来,金城江区上下勠力同心,尽锐迎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奋勇“逆行” 金城江区众志成城战“疫”本报记者 龙招江 通讯员 韦福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