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驻村干部一线 筑牢“防疫墙”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29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韦立标通讯员黄赟)“阿婆阿公出门戴口罩,平时待在家不要乱走,不要聚餐,不要串门……”这是金城江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干部卢代杰下乡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2018年,卢代杰开始担任金城江区长老乡长老村工作队员。1月27日以来,他每天登门入户,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并进村屯劝散聚集人群。

长老乡长老社区有932户2560人,春节期间从外省返乡人员众多,防控形势较严峻。但许多村里老人不以为然,特别是防控初期,聚众打牌、聚餐时有发生。

卢代杰和驻村干部变着法子宣传动员群众,通过发资料、拉横幅,动用微信工作群,“智慧广电”平台,创作壮语顺口溜、三句半、山歌、快板等,不断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

截至2月14日,长老乡驻村工作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400多份,制作横幅4条,劝阻喜酒酒席3场,巡回宣传车播放8次。

新闻推荐

河池市人民医院血透专业医疗队急驰都安 面对疫情 她们冲锋在前

本报讯2月12日中午,河池市人民医院血透医疗队从河池市卫健委出发,急驰都安,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2月12日凌晨,市卫健委...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驻村干部一线 筑牢“防疫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