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河池一女子怀双胞胎,保胎、分娩经历堪称奇迹 一胎流产另一胎延迟24天出生

来源:南国今报 2020-06-09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接受母亲拥抱亲吻后,小宝宝被送往新生儿科治疗。医院供图

今报记者周如雨通讯员陈悦周芸

“延期了将近一个月的分娩,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近日,产妇陆女士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胎、分娩的经历堪称奇迹:双胞胎一胎流产,另一胎延迟24天后顺利出生。这个珍贵的孩子让夫妻俩流下激动的眼泪。

1

孕妇情况危急:羊膜囊裸露

5月7日晚11时,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接收了通过120急诊转院过来的孕妇陆女士。她今年29岁,孕24+1周,因“胚胎移植术后4月余,检查发现宫颈管扩张1天”入院。由于陆女士是通过胚胎移植技术怀孕,夫妻俩强烈要求保住孩子。抱着一丝希望,他们从河池连夜赶到南宁。

据接诊医生介绍,孕妇入院检查时,宫口已经开大6厘米,宫颈外口可见羊膜囊裸露,透过水囊清晰可见胎儿的一双小脚丫在动着。完善相关检查后,5月8日,医生行紧急宫颈环扎术,扩张的宫颈重新关闭,术后予抑制宫缩、安胎、预防感染等治疗。然而,陆女士后续的保胎经历,远比想象的更加惊心动魄。

2

一胎不幸流产,继续保二胎

5月12日,陆女士突然发生胎膜早破并脐带脱垂,床旁B超证实下方的胎儿足先露,此时她的宫缩越来越强,流产难以避免,产科医生拆除了宫颈环扎的缝线。

考虑到本次妊娠为双绒毛膜双胎,第一个胎儿排出后,第二个胎儿可能保留在宫内继续生长和趋于成熟,产科医生果断提供娩出第一胎儿后尝试第二胎儿延迟分娩的方案。

延长妊娠有可能改善新生儿的存活率,夫妻俩采纳了医生的建议。

在臀牵引术娩出第一个胎儿后,胎盘并没有剥离,孕妇也没有明显的出血。抑制宫缩、抗炎等治疗立即开始进行,同时对母体感染指标的监控也全面展开。

为延长第二胎儿在子宫内生长的时间,5月15日,医生再次为陆女士做了宫颈环扎术。

3

延迟分娩24天,早产儿出生

在接下来3周多的时间里,医生、护士和陆女士夫妇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6月5日,在第一个胎儿娩出后的第24天,孕周达28周零2天,陆女士出现了频繁宫缩,药物已无法抑制。当日,一名体重为1130克的早产女婴降生在产房里,用她微弱的哭声宣告自己的到来。延迟断脐后,医生用保鲜膜包住小宝宝,最大程度为她保温,减少热量散失;之后,小宝宝被送往新生儿科治疗。

目前,这个延迟分娩24天的宝宝情况良好。

新闻推荐

监管部门严查疫情防控用品市场

本报河池讯(记者/韦鹏雁通讯员/罗明清)5月29日,记者从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疫情期间该局从严、从重、从快立案查处不明...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河池一女子怀双胞胎,保胎、分娩经历堪称奇迹 一胎流产另一胎延迟24天出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