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心存质疑才是 防骗的坚盾覃力维

来源:河池日报 2020-11-14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据《河池日报》报道,10月22日,3名市民向金城江区某银行营业网点反映,有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使用手机移动号码打电话,声称市民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欠款。该行工作人员称,银行只会使用固定电话和银行统一客服电话,通知客户相关信息。凡是涉及金钱往来的,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多核实,避免财产损失。

幸好市民警惕性强、心存质疑,及时向银行核实反映,才不至于造成经济财产损失。这种遇到反常或蹊跷之事而先提出疑问、不忙相信的做法,笔者认为,不愧是有效防骗的牢固之法。

时下,骗子利用各种手段、各种方式实施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骗术,不少人因此上当受骗,导致财产损失,欲哭无泪。譬如最近有报道,个别地方有人冒充领导干部开口向群众借钱,不少人中招。其实,骗术无论如何五花八门,但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心存疑惑、警惕性高,不盲目随从,先考虑核实情况,科学判断和分析,确认真实以后才付诸行动或采取必要的对策,以此来避免上当受骗。

无数实践告诉我们,馅饼不会从天上掉下,幸福也不会从天降。如果不付出努力,不付出聪明才智和血汗的代价,想走所谓的“捷径”,到头来多半会是“绝路”。

尽管骗子防不胜防,但骗子的骗术再高,假如我们遇到一些反常规、反常理或反逻辑的情况,我们每个人都谨慎对待,心里多打几个问号,质疑一下,进而去核实,扎扎实实从心里筑牢拒骗防骗的坚固防线,那么,受骗的可能性就会少很多。

新闻推荐

河池提高孤儿基本生活最低标准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近日,河池市下发《关于提高全市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的通知》,决定再次提高...

河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河池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存质疑才是 防骗的坚盾覃力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