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剪锁入店 夫妇俩盗走20袋大米 民警通过嫌疑人身上的钥匙,开锁进入其居住的出租屋,来了个人赃俱获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2-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廖某林指认偷来的大米

本报讯(记者 李楷诚 通讯员 黎勇)剪断米店门上的锁,夫妻俩进店扛起大米装上电动车运走。丈夫被抓获后,民警快速找到其藏匿赃物的出租屋,将其妻和赃物一并起获。18日,玉州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成功抓获盗窃大米的廖某、廖某林夫妻俩,收缴回被盗的14袋大米。

米店凌晨被盗大米

2月15日凌晨4时50分许,合成作战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位于大南路的米店被盗20袋袋装大米。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勘查。

经“天网”侦查,民警发现,当天凌晨3时半许,一名骑着大功率电动车的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这名戴黑色鸭舌帽、一身黑衣打扮的男子在被盗米店附近转悠一番后,打了一个电话,很快一名骑着粉色电动车的女子出现。男子拿起工具把米店木门上的锁剪断,径直入内,抬起袋装大米装上两辆电动车,随后关上店门,骑车扬长而去。约半小时后,两人又返回现场,再次装满两车大米后离去。

民警来了个人赃俱获

经过追踪,民警发现这两名盗窃大米的男女最后消失在州珮社区一带。

18日下午6时30分许,一名疑似盗米嫌疑人的男子出现在汽车总站附近,被带队在街面上搜寻的民警陈广和同事抓获。男子叫廖某,43岁,河池东兰人,面对民警的审讯,他始终不肯承认盗窃大米的犯罪事实,也不肯说出他的住所。陈广拿起廖某身上一把大门钥匙,和同事前往州珮社区的出租屋进行精细排查。

当晚7时30分,当陈广和同事来到州珮二联一出租屋时,发现该出租屋门上锁着的锁和廖某的钥匙为同一牌子,陈广上前开锁,锁头打开了。屋里有一名中年妇女,正是盗窃大米的女嫌疑人。

民警控制住女子后,在堆放杂物的房间里,找到用雨衣覆盖着的14袋大米。同时,民警还在出租屋里缴获一把作案工具。

面对铁证,廖某供述,因经济拮据,15日凌晨他和妻子廖某林(55岁,兴业人)一起盗窃大南路米店的大米,随后藏匿于出租屋里。为掩人耳目,不管屋里有没有人,他每次出门都会上锁,不料还是被细心的民警识破。

目前,案件已移交环南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蓝天立深入河池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要求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农历辛丑年春节前夕,自治区主席蓝天立来到河池市金城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广大医护人员的...

河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河池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剪锁入店 夫妇俩盗走20袋大米 民警通过嫌疑人身上的钥匙,开锁进入其居住的出租屋,来了个人赃俱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