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河池 > 正文

云南瑞丽再现本土疫情 河池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来源:河池日报 2021-04-02 05:57   https://www.yybnet.net/

(《河池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一览表》请扫二维码查看)

2021年3月29日,云南省瑞丽市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随后通过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及密切接触者排查,发现8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30日0时至24时,云南省瑞丽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3月31日0时至24时,新增确诊病例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在瑞丽市。为严防上述地区疫情输入河池市,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2021年3月14日以来,从云南省瑞丽市来(返)河池,或与瑞丽指挥部公布的患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河池的人员,须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屯)登记报备,如实报告出发地、出行方式、健康状况等信息,主动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二、自2021年3月30日起,从云南省瑞丽来(返)河池的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信息,应在到达目的地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前需做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核酸结果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三、近期市民如无必要,请不要前往云南省瑞丽市;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从云南省瑞丽来(返)河池,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严格按照河池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四、清明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陡增,请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这次疫情也在提醒疫苗接种要提速,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加快构筑河池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河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4月1日

新闻推荐

河池市2021年春季双合格应征女青年公示

经市征兵办组织体检和政治考核,全市2021年春季共有7名应征报名参军的女青年合格,现将名单公示,如果发现该7名女青年有不符合...

河池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河池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云南瑞丽再现本土疫情 河池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