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天峨 > 正文

主动担当 同心战“疫” 河池统一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 韦玉厦 通讯员 覃忠严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4 05:46   https://www.yybnet.net/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池统一战线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河池市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统一战线最大的优势是覆盖面广,人才密集,资源丰富。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包括各民主党派、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陆定康说,自从倡议书发出以后,河池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响应,真诚投入,无私奉献,以大爱无疆的情怀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深入宣传发动齐力战“疫”

市委统战部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于1月31日发出《致河池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统战成员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优势,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市各级统战系统迅速行动,进一步发动和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11个县(区)的30余家所属商(协)会、社会团体向620余家会员企业发出倡议书2800余份。河池市新媒体联合会会员及时转发倡议书,在其平台上主动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征文活动,传播河池战“疫”好声音和正能量。

市民宗委指导全市130处宗教场所和41处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信教群众宣传引导工作。截至目前,这些活动场所未有疑似病例报告。

汇聚八方力量助力战“疫”

“作为民营企业,主动为疫情防控出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自治区政协委员、河池市女企业家商会会长、河池市金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秀燕在捐赠仪式上说。

为抗击疫情献计出力,是河池统一战线成员的共同心声。疫情发生以来,河池统一战线成员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各尽其力,与河池人民一道共克时艰。

广西河池市医疗机械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10万元的防护物资,解决了全市11县(区)医院的燃眉之急;都安春旭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市委统战部的倡议书后,立即组织员工生产消毒水,并在两日内把价值24万元的40吨消毒水捐赠给河池;河池市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促进会监事长单位南方有色集团捐赠200万元,促进会顾问、广西丹泉集团董事长吴荣全捐赠100万元,促进会理事长、广西超威鑫锋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宗顺捐赠60万元;河池浙江商会、广西山东商会河池分会分别捐赠1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致公党党员、广西河池福太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利娜携手金城江区六甲镇双宏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价值7万元的12吨砂糖桔,罗城九千万山泉水公司、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天峨县金桂园食品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捐赠饮用水、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资,向一线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表达敬意。

海外侨胞、侨团看到倡议书后积极回应。香港广西河池市同乡联谊会会长钟穗女士组织联谊会中的38人参与募捐,共筹集资金人民币23.28万元以及价值15万元的20台空气净化器。该社团明确此笔物资交由河池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统筹分配,并采购防控应急医疗物品给有需要的一线部门。

涓涓“爱”流,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截至2月12日,592家民营企业、商(协)会和统战团体以及80名统战成员,为河池疫情防控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2116.36万元,其中资金1491.43万元、物资价值624.93万元。

做最美“逆行者”全力战“疫”

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智力优势,以最快的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本身有医疗资源,也有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义不容辞。”广西宏泰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化民生宁医院负责人潘英锋说,在大化民生宁医院医务人员及医疗设备紧缺的情况下,推荐4名医务骨干人员参加全区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队赴鄂开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并派出本院15名医务人员参与大化瑶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

九三学社社员、河池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谭艳珍作为疾控一线的业务主管,顾不上家里5岁的孩子,从1月20日起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汇总统计和分析报告。

致公党党员、河池市人民医院护士蒙莲菊,在疫情发生之后毅然从创伤手外科回到传染科工作,将河池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敢担当,服务大局勇作为”的精神使命书写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河池统一战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广聚优势,用心、用力、用情助力河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画出了最美“同心圆”。

新闻推荐

维护市场秩序 护航群众健康

天峨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天峨县有关部门联合出动,在抗“疫”第一线全面加强对商品价格、农贸...

天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担当 同心战“疫” 河池统一战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报记者 韦玉厦 通讯员 覃忠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