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天峨 > 正文

疾控“战士”勇担当 党徽闪耀民宽心本报记者 杨天宇 通讯员 韦劲光 韦玉乔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2-17 05: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群众的健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15名在职共产党员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耀。

1月21日,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黄江荣参加全市相关工作会议回来后,立即组织业务骨干部署防控工作。在家家户户筹备年夜饭喜迎新春之时,他24小时值班,策划防控方案,研究精准防控措施,到各县(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技术指导。

该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黄绍毅今年50多岁,作为此次全市疫情防控的首席专家、防控业务总负责人。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他放弃春节休假,每天带队奔走一线,深入疫区,指导医院采取隔离措施,指导基层疾控中心追踪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对当前疫情进行研究判定,并研究下一步的防控措施。

“当前,病毒肆虐,我不上谁上!”43岁的共产党员韦麒是市疾控中心检验科主管技师。此前,他在天峨县六排镇龙坪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疫情发生后,韦麒主动请缨,重回实验室,加入另一场战斗。“这场战斗和脱贫攻坚一样艰苦卓绝,需要我们抛开一切,付出全部!”韦麒说。

韦东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疫情发生以来,她工作不停。面对一个接一个的紧急材料,以及一个接一个的电话,不是医学专业的她自学防控方案,尽量给群众完美的回答。从今年除夕夜以来,她没有与家人团聚过一天,与5岁的儿子只能隔空对话。“妈妈,什么时候带我出去玩?”“等妈妈忙完这段时间,好吗?快了、快了……”韦东总是这样安慰儿子。

新闻推荐

感党恩,响应号召,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峨570多名脱贫群众走上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 龙招江 通讯员 李光现 肖满成

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天峨县有这么一个特殊身份的人群——脱贫户,他们感党恩,用实际行动冲锋在...

天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疾控“战士”勇担当 党徽闪耀民宽心本报记者 杨天宇 通讯员 韦劲光 韦玉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