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天峨 > 正文

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主体示范带动作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13 05:57   https://www.yybnet.net/

天峨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峨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和制度保障,努力提升道德认知与推动道德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性优势,打造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社会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县下发倡议书,号召全县广大志愿组织和志愿者个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和爱心捐赠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10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139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服务项目220多项。

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主体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弘扬时代新风共同抗“疫”。全县21个文明单位、56个文明村镇、3个文明校园,共80个精神文明创建主体积极发挥引领作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迅速建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等工作,持续倡导移风易俗,全力营造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文明校园充分发挥家校联动力量,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向全县广大学生家长宣传防疫政策和健康卫生知识,并利用“网课”的教育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空中课堂教育,实现“停课不停学”。

同时,该县积极做好先进典型选树宣传工作,通过宣传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感人事迹和善行义举,选树和宣传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传递社会良好风尚。

(王周梅)

新闻推荐

河池划拨430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

本报河池讯(记者/韦鹏雁)2月6日,河池市天峨县岜暮乡疫情防控工作临时检查站收到乡党委送来的医疗和生活保障物资,检查站值班...

天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分发挥文明创建主体示范带动作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