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新闻 宜州新闻 南丹新闻 天峨新闻 凤山新闻 东兰新闻 巴马新闻 都安新闻 大化新闻 罗城新闻 环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宜州新闻 > 正文

精准择人 严肃纪律 宜州打造高素质 干部考察员队伍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3-27 10:55   https://www.yybnet.net/

宜州讯近年来,宜州区从选拔、管理、监督入手,打造高素质干部考察员队伍,确保选拔好干部,使组织用上真贤才。

严选考察员。干部考察员由各单位从后备干部、业务骨干中初步推荐,经组织部门审核,并委托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对人选进行“六查”,逐步吸收纪检、经济、法律、环境等方面的人才,确保干部考察队伍的多样化。同时,实行资格准入和持证考察,强化数据库建设,增强干部考察人员队伍可持续建设。目前,该区组建了112人的干部考察员队伍,并从中筛选27名有组织工作经验的正科级领导干部组成考察组长库。

管活考察员。该区对考察员队伍实行动态管理,对因违反考察纪律、考察工作不尽职尽责或存在不适合继续从事干部考察工作情形的人员,取消考察员资格,并及时补充人员。采取定期培训、分组研讨交流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就干部考察的方法、程序、步骤等内容进行全面精准培训,2018年以来共开展2期专题培训。

监督考察员。由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合力监督,严肃考察纪律和保密规定,实行干部考察工作责任倒查制和终身负责制,要求考察员如实反映考察情况和意见,并对考察材料负责。同时,以干部考察预告电话、12380专用举报电话等为载体,进一步延伸监督平台,主动接受干部群众对干部考察组人员的监督。2018年以来,共考察干部500余人,无一例差错,无一例举报。(韦贤妮)

新闻推荐

中山公园噪音扰民 宜州城管依法整治

宜州讯近日,宜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有市民在中山公园放音响唱歌跳舞,音量过大,噪音扰民。随即,该局组织执法人员40...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精准择人 严肃纪律 宜州打造高素质 干部考察员队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