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程某某等11人涉恶一案开庭审理以涉嫌抢劫罪等6项罪名被提起公诉,庭审将持续数天

来源:河池日报 2019-04-1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龙招江通讯员马勇生陆科铭摄影报道)4月10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宜州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程某某等11人涉恶势力犯罪一案。

据悉,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首例涉恶案件。市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程某某等11名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到庭参加诉讼。被告人家属、新闻媒体记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等180余人旁听了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以来,被告人程某某以非法为他人追索债务为业,且随时纠集人员跟随前往,采取非法拘禁、暴力殴打等手段进行追债。被告人程某某通过提供临时住宿、聚集人员到其租房吸毒、赌博、玩乐等方式,纠集到同案被告人韦某某、姜某某、韦某等听从其指挥,形成了以程某某为相对固定纠集者,姜某某、韦某等随时响应跟随的恶势力团伙。

2015年至2018年4月间,被告人程某某、韦某某、姜某某、韦某、谢某某、莫某某、梁某某、程某等人以暴力、威胁和其他手段,抢劫致一人死亡;为索要钱财绑架他人;采用非法拘禁手段追债索财,致一人轻伤;贩卖、吸食毒品;寻衅滋事致多人受伤。被告人程某某、韦某某等人在宜州城区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被公诉机关以涉嫌抢劫罪、窝藏罪、绑架罪、非法拘禁罪、贩卖毒品罪、寻衅滋事罪6项罪名提起公诉。其中被告人程某某、韦某某、姜某某、韦某、谢某某、莫某某一人犯数罪,应当数罪并罚。被告人梁某某、彭某某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由于该案涉案人数众多,案情疑难、复杂,本次开庭审理将持续数天。

图为庭审现场。

新闻推荐

河池市宜州新区管理委员会 国土资源局关于坟墓搬迁的公告

河池市宜州新区管理委员会国土资源局关于坟墓搬迁的公告因第十四届广西(河池)园林园艺博览会项目及配套项目金湖南路(一期)建...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浮云不碍青山路2019-04-09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程某某等11人涉恶一案开庭审理以涉嫌抢劫罪等6项罪名被提起公诉,庭审将持续数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