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 活动持续至11月末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0-21 15:4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宜州讯(记者王剑)10月18日晚,河池市宜州第十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河池市宜州区市民文化公园举行。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当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节系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观赏到秀丽的青山绿水,还能感受宜州纯朴的风土人情,倾听清纯的三姐歌谣,品尝独具风味的地方美食。

18日晚上8时许,宜州第十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后举办了文艺晚会。晚会由艺术团体、特邀歌唱家和艺术家、当地音乐达人倾情演绎彩调、歌舞、杂技、歌曲等14个节目。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了解,今年刘三姐文化旅游节的会期为10月18日-11月30日,将重点安排2019年广西攀岩自然崖壁交流(广西宜州站)比赛、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群众文艺展示展演系列活动、民间绝技炫宜州、“宜州美”交响音乐会、旅游宣传和体验活动等12项活动。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还突出宜州民族特色以及刘三姐文化,包括刘三姐山歌会、歌谣赛、风情之旅等活动,将集观赏性、互动性。

河池市宜州区是一座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文化古城,传说中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还是广西彩调之乡、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长寿之乡。近几年,宜州在文化旅游工作中,致力打造“刘三姐文化旅游名城”,不断巩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旅游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统计,2019年1-9月份,宜州区预计接待国内外游客547.77万人次,同比增长30.52%,实现旅游总收入84.16亿元,同比增长31.99%。

新闻推荐

2019年河池市 试鸣防空警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有关规定,河池市人民政府、河...

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宜州刘三姐文化旅游节开幕 活动持续至11月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