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察民情 提建议 捐款物 助复工 宜州人大代表战“疫”显本色

来源:河池日报 2020-03-18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河池市四届人大代表韦科宁(左三)在口罩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周远玲 摄

宜州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宜州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做好疫情摸排、宣传引导、稳控民情,指导春耕生产,为企业复工复产提出科学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展现出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风采。

在疫情防控工作伊始,该区人大常委会就发出《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头阵、当表率、顾大局、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分别深入到各自联系的乡镇及帮扶村屯开展督导检查工作,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各乡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特别是人大代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排查工作,全力以赴、积极稳妥地抓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企业开复工方案按照程序报批没有?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吗?”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该区人大代表还深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困难,希望相关企业在确保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同时,认真收集梳理基层的意见,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相关指导性建议。截至目前,该区已有44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2%。

“我们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为宜州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石别镇的宜州区一届人大代表莫殿晶告诉笔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8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纷纷组织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代表联系选民的职责,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响应防疫要求,从自身做起,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据悉,该区16个乡镇均已组织本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参加镇村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是人大代表必须冲在最前面!”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国防护物资日益短缺,防护口罩更是“一罩难求”。河池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宜州区女企业家商会会长韦科宁看到国内一些企业紧急转产做口罩,当即对自己的公司进行重新规划,引进两条全自动生产设备,临时转产口罩,每天生产口罩16万只,为河池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据不完全统计,韦科宁还通过各种渠道共筹集到爱心捐款6万多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8万元。

“群众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该区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着“排头兵”“宣传员”和“战斗员”的作用,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鼓励企业、带领群众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韦克文)

新闻推荐

河池一小车连撞7车 造成两人受伤,肇事车主疑似醉驾已被控制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陆旺通讯员梁洪源)2月29日晚上10时10分,河池市宜州区九龙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黑色小车连撞7辆车,共造成两...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察民情 提建议 捐款物 助复工 宜州人大代表战“疫”显本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