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河池:农房改造惠及民族群众5万多人

来源:广西日报 2021-12-31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12月30日,记者从河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21年河池市“两高两道”沿线村庄风貌提升任务1.11万栋,截至12月29日,已全部开工完工,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据统计,河池市在“两高两道”沿线村庄风貌提升中共有民族群众5万多人受益。

自今年开展“两高两道”沿线村庄风貌提升工作以来,河池市结合自身是广西少数民族聚居最多的地区之一,各个少数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语言、风俗习惯及都保存着自己的民族形式和民族特点的实际,关注民声民意,注重因地制宜,潜心挖掘各地各民族特色,如居住、服饰、饮食、生产、古老传说等特点,把握各地各民族风物,用心勾勒民族乡村风貌新轮廓。如金城江区充分运用人字山墙、壮锦、铜鼓、莫一大王和姆洛甲图腾图案等民族文化元素,在金城江“两高两道”沿线打造民房外立面及景观改造;宜州区在农房民族特色风貌塑造方面充分挖掘壮族元素和刘三姐特色文化,提炼和运用色彩艳丽的壮锦图案作为腰线、以绣球为点缀,屋顶和墙面以灰白为主色调,整体效果既简洁大方又凸显地域特色。

“我们自我加压提前启动2021年‘两高两道’示范带建设项目,探索推行决策权、监督权、理财权、参与权、推广权‘五权下放’管理模式,作为发动群众的主要抓手,让农民群众真正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长罗国军介绍,“截至12月28日,罗城‘两高两道’农户改造任务的开工率、完工率均达100%。”

据悉,河池坚持“群策群力”合力攻坚“两高两道”农房改造工作难题。在解决资金困难方面,通过吃透金融政策,盘活土地、奖补资金等资源,为“两高两道”农房改造工作筹措资金。如都安瑶族自治县于2020年11月前就提前筹措2000万元,完成所有前期工作,并在自治区资金到位后,按照平均3万元/栋标准,将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乡镇。

新闻推荐

河池加快金宜一体化发展

本报河池讯(记者/廖庆凌)近日,河池市行政办公中心在宜州区揭牌。市行政办公中心的搬迁标志着河池市中心城区将由原来“单核...

宜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乡风纯朴如清潭2021-12-22 07:34
评论:(河池:农房改造惠及民族群众5万多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