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池 今日宜州 今日南丹 今日天峨 今日凤山 今日东兰 今日巴马 今日都安 今日大化 今日罗城 今日环江
地方网 > 广西 > 河池市 > 今日宜州 > 正文

从小众项目跻身主流视线的河池姑娘 “想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会实现吗?”

来源:南国早报 2021-12-31 07:56   https://www.yybnet.net/

这份新年的期待情真意切

“请回答2022”之个人愿景篇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2021年,17岁的河池宜州姑娘兰俊宜经历了难忘的一段时光,从一个小众体育项目的潜力选手,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首个站上领奖台的广西运动员,她为自己打开一条更开阔、更平坦的道路。现在的她想知道,自己距离亚运会的梦想还有多远?

2021年成功“出圈”

这是体育圈很多人津津乐道的年度热门话题:第十四届全运会广西代表团的首枚奖牌,诞生在赛前并不广为人知的滑板项目。

9月11日,广西滑板运动员兰俊宜获得全运会亚军,原本她有机会问鼎金牌,遗憾的是“苦练了两个大招,结果没有在比赛中完成动作”。

滑板是奥运会和全运会上最青春的项目之一。以当届全运会为例,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仅为17岁,最小的只有9岁。17岁的兰俊宜正值当打之年,在获得2019年中国滑板俱乐部联赛冠军、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银牌和2020年全国滑板锦标赛亚军等荣誉后,这名壮乡姑娘已经站在了中国滑板的顶流位置。然而要被更多人看见,她缺的是一次真正的“破圈之战”。

四年一届的全国运动会成为了那个舞台,这是她2021年记忆中的高光时刻,“今年最难忘的事就是参加了全运会,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兰俊宜说,经过全运会的备战,自己的滑板技术有了提升,心态也更从容了。

“漂”在南京的广西妹

这一年来,兰俊宜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为了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她成为了一名“漂”在外乡的人——长期跟随国家队在南京集训,日程被训练和比赛挤得满满当当。

滑板运动在中国刚刚起步,自它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之后,才获得了国家层面的力推。在这个全新的赛道上,广西体育人尝试弯道超车——2018年8月,自治区政府与国家体育总局签订共建广西体育强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广西滑板队应运而生,通过跨项选材与合作共建,开辟了又一条体育战线。

出生在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的兰俊宜,就这样进入了一个陌生的赛道。在接触滑板项目之前,这名广西体育运动学校学生练的是田径,在专攻的短跑项目上表现平平,没想到进入全新的领域半年后,她已经成功跻身国家滑板队。

在国家队的生活是单调的,一周七天,有六天在训练,这名广西姑娘练得很苦,她不认为自己是什么天才,国家队里多的是天赋出众的队员,除了有出类拔萃的资质,还需要持之以恒的苦练、坚定不移的信念,才会成功。兰俊宜对此心知肚明。

回望过去的一年,兰俊宜想对自己说的是:“兰俊宜,你辛苦了,新的一年要继续加油啊!”

想代表中国出征亚运

2022年即将到来,兰俊宜期待有一个比较长的假期,自己能从繁重的训练中抽身,窝在家里好好休息,也好好陪一陪父母和家人。她有一个在同龄人中略显另类的爱好,喜欢听相声。她觉得相声不仅仅搞笑,还可以从中体会到人情冷暖和世间百态,“学到的东西挺多的”。

如果有机会,兰俊宜想去北京的德云社,现场听一次相声。如果可以,她还想回广西吃一碗正宗的螺蛳粉。当然了,她最期待的还是能代表中国出现在2022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上。

兰俊宜选择的这条路绝不是一马平川,在国家队有太多需要学习的东西。即便是踏上亚运会赛场,前方依然会是荆棘遍地。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3金1银1铜的日本滑板队,是整个中国滑板需要跨越的天堑。

“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和喜欢滑板,也希望广西的滑板发展得越来越好。”不管怎样,兰俊宜已经决定做一个开拓者,为其他的极限运动爱好者探索一条前行之路。

新闻推荐

这些凡人善举 温暖你我心田

编者按回眸2021,平凡的人们演绎着一幕幕感人的故事,那些发生在街头巷尾的暖心瞬间,那些饱含人情味的凡人善举……虽然没有轰...

宜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小众项目跻身主流视线的河池姑娘 “想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会实现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