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曹县新闻 > 正文

2018年菏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期间将开展多项科技惠民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5-22 02:21   https://www.yybnet.net/

▲开展专家咨询和义诊。 本报记者 张建丽 摄本报菏泽5月21日讯(记者 张建丽) 19日,2018年菏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曹县科技馆举行。此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启动仪式后,科技专家服务团的工作人员便分赴各服务点开展技术科技惠民活动,向老百姓发放科技图书、技术资料,并开展专家咨询和义诊。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侯婕出席活动并讲话。侯婕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科技活动周这一平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使科技创新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深入百姓心中。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要关心科技、支持科技、推动科技,让菏泽在这个美好的新时代张开科技的翅膀。

启动仪式活动正值周末,记者看到,在曹县科技馆内,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一个小女孩玩气流将球投篮的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她的爸爸说,家门口建有科技馆太方便了,既可以让孩子游乐,还能从中学到知识。

在普连集镇的服务点,一位老大爷见到专家来了,忙从家里拿过来农药,咨询高粱生虫能不能用。菏泽学院的农业专家详细地向他解释了这样针对什么虫子有效,并建议打药要趁早,如果害虫已经开始蛀芯,则要更换其他有效的农药。还有人咨询小麦冻害的补偿标准,专家们也给出了细致的解答。有位种植黑小麦的村民咨询转基因问题,科技局专家专门找来了农作物转基因方面的资料送给他。义诊区,记者发现一些年纪大的村民多患有高血压,有个大爷血压高达200多,可是吃药总很随意,对此专家叮嘱降压药千万不要随意停。“今天问了好多问题,太高兴了!希望专家能多来我们村。”很多村民这样说。

据悉,此次科技活动周将进行到26日,下一步将相继举办科技下乡、科普大讲堂、农业专家电视专题技术讲座、科普知识展览等一系列群众性科技活动。

新闻推荐

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日前,曹县龙跃轮胎成型车间内,工人在生产线上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据悉,2500万套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

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菏泽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期间将开展多项科技惠民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