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曹县新闻 > 正文

上电视道歉的镇街干部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5-25 14:06   https://www.yybnet.net/

韩集镇党委书记王洪昌通过电视公开道歉(视频截图)点击查看原图韩集镇村民观看干部道歉视频点击查看原图孙老家镇程庄村村委会大门口贴着的倡议书点击查看原图老人和孩子在干净的道路旁玩耍点击查看原图5月初,菏泽曹县韩集镇党委书记王洪昌因为镇上卫生状况不达标,遭当地百姓举报达到32起后,公开在当地电视台向全县人民道歉。记者采访得知,这次因卫生问题通过电视公开道歉的,不仅是王洪昌一人,包括他在内的14名乡镇、街道干部都在电视上公开检讨。

前段时间农村城乡环卫一体化评比中,曹县在菏泽全市排名倒数第二。当地政府认为,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搞好环卫工作是基础必须要推进,于是推出百姓有奖举报奖惩决定这一举措,并根据举报数目的多少来决定惩罚什么级别的干部。如今事情过去近一月,当地部门表示,这项举措确实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文/图记者刘云鹤

公开道歉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该视频发布日期是5月8日,来源于曹县电视台曹县新闻栏目。视频简介中介绍,根据曹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群众有奖举报奖惩规定”,对四月份经群众举报、第三方机构核实的,农村环境卫生问题达到规定处罚标准的,应在电视台向全县人民公开道歉。菏泽曹县韩集镇因卫生清理不彻底而出现32起群众举报,党委书记王洪昌向全县人民公开道歉。

在视频中王洪昌说,“在此次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中,我镇因卫生工作不彻底而出现32起群众举报,拖了全县的后腿,作为党委书记我负有主要责任,在此向全县人民道歉。”他还在道歉中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表态。

据了解,该视频内容5月7日在当地电视台正式播出,并且王洪昌并不是这次首位出来道歉的领导干部。今年4月1日,曹县县委县政府针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正式推出“关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群众有奖举报奖惩规定”,针对4月份的评定结果,总共有14位领导干部被要求在曹县电视台向全县人民道歉。

有奖举报

记者从曹县美丽乡村建设领导组成员、县住建局党组成员高宪处了解到,此项举措鼓励村民积极举报,县里设立了专门的举报群、举报电话等,每个乡镇根据实际情况也开通了一些举报渠道。“并且老百姓并不是白举报,我们有相应的奖励标准,举报一处可以奖励50元。”高宪说。

记者到曹县探访发现,不少村子都张贴着倡议书,倡议书的大致意思都是村民每发现一处垃圾在两个小时内未及时清理的,每人奖励50元。孙老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永立告诉记者,县里规定了标准,每个乡镇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规定一出来,很多村民很积极,但并不是拍下一处垃圾就会得到奖励,如果举报到镇里,会由镇上的环卫所来核实。”薛永立说,不能发现一个小纸团拍下来就有奖励,举报一处,达到两平方的才可以,这样也防止有人捣乱,“当然据报道县里也会有专门的第三方机构来核实。”

高宪表示,一开始举报的可能会多点,随着治理力度的加大,现在越来越好,举报以后,县委书记在乡镇干部群里会将这些照片发出来,只要是举报的垃圾马上就会被处理。

举措一推,整改的速度很快。

尽量公正

高宪告诉记者,一个月累计举报超过15起,经过第三方核实属实的,镇上的党工委副书记到电视上公开做检讨,超过25起的,乡镇长或者街道主任做检讨,超过30处,乡镇的党工委书记做检讨。“这次做检讨的有3个党工委书记,4个乡镇长、街道主任还有7个党工委副书记。”他说,“检讨的干部每天在电视台进行一个,第一个道歉的是郑庄办事处的一个书记。”

高宪表示,当然这并不代表一有举报就会记入累计,县里专门委托了一个咨询公司也就是第三方机构去核实,“我们会把违规的标准公布给老百姓,他们按照这个标准投诉到县里。”他称,当然会有一些人捣乱或者为了拿奖励,第三方鉴定时也会注意这个,陈年垃圾和新鲜垃圾能看出来,有些人晚上倒上垃圾,第二天才能发现。

“这件事情尽量做到公正,不冤枉乡镇上的领导干部。”

逼出成效

高宪表示,当时施行这项举措是因为工作难度太大,“牵涉面很广,量也很大,我们也开过几次会议,但是会议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整治活动必须迅速开展起来。”记者从曹县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前段时间曹县在菏泽环卫一体化评比中排名全市倒数第二,实施此项举措也是想尽快推进工作。

“让县里去监督全县农村这么大的区域也不现实,不可能深入到每一个角落,就想到让当地村民来举报,让全社会进行监督,当时就起草了这么个文件。”高宪表示,当然县里也会组织辖区巡查。“农村城乡环卫一体化,这个事情本身地方投入的精力财力特别大,每个乡镇一次整治活动得投入一二百万,镇上的财政压力不小,所以必须要看到成效,这就得逼一逼干部。”

如今,电视公开道歉的事情已经过去近一个月,记者了解到,这项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城乡环卫一体化取得了不小的进展。

新闻推荐

栉风沐雨六十年,春华秋实一甲子 省地科院喜庆建院六十周年

山东省地科院召开学术研讨会庆祝建院60周年记者崔艳红摄点击查看原图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崔艳红)栉风沐雨六十年,春华秋实一甲...

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电视道歉的镇街干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