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走失人员高文杰实地寻亲,或曾在十梅庵一带工作生活 他认出了这里,谁能认出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6-02 04:26   https://www.yybnet.net/

走失人员高文杰(右)对十梅庵社区一带非常熟悉。文/图半岛记者刘笑笑

“我以前在这个砖厂搬过砖”“我来过这家超市买过东西”……近日,自称家在青岛的走失人员高文杰在青岛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半岛记者带领下,根据他的记忆进行实地寻亲。当天从市南区再到李沧区,尽管寻找过程中高文杰对周边一些建筑物表示熟悉,但是寻亲结果却令人遗憾,他始终不能准确说出家在哪里。

>>>线索一

自称曾住在胸科医院附近

在“照亮回家路”专项行动26名还未找到家人的走失人员中,有一名自称高文杰的小伙子,疑似精神障碍。在小丛工作室负责人丛淑丽的多次询问中,高文杰都自称老家在菏泽曹县,不过从小跟父母和五个姐姐都居住在青岛,并称自己很多年前在平原路3号买了一套房子,位于3楼,附近有医院和学校,配偶名叫安娜,是安徽人。

半岛记者日前与丛淑丽一起,带着高文杰前往平原路实地寻亲。抵达平原路3号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高文杰突然表示对周围一点也不熟悉“从没有来过”,丛淑丽只好重新引导他慢慢回忆。

“我在十梅庵那里的砖厂搬过砖,住得离胸科医院比较近。”高文杰再次十分笃定地说。据丛淑丽介绍,两年前高文杰被救助后被检查出患有肺结核,曾被送往青岛市胸科医院住院。尽管怀疑高文杰提供信息的真实性,但丛淑丽还是决定前往那里碰碰运气。

>>>线索二

认出工作过的砖厂和百货店

当车行至十梅庵路时,高文杰东张西望表现出很大兴趣。丛淑丽和记者一行人迅速下车,带高文杰在附近查看。高文杰东瞅瞅西望望,突然加快脚步,沿着十梅庵路向前走去。

“你对这里熟悉吗?”记者问道。“我都走过很多年了,肯定熟悉。”高文杰回答。很快,他带领一行人来到一处平房区域,指着道路尽头的一处封闭工地表示:“我以前就在那个砖厂干活,现在都变了。”但是,高文杰自称不记得具体何年何月在此打工过。记者询问周边居民得知,此处工地很多年前的确是砖厂。记者又询问了很多周边住户,但没有人表示认识高文杰。

据高文杰表述,他之前在砖厂干活是步行回家。“那你沿着哪条路走的,带我们走走。”丛淑丽鼓励道。高文杰沿着工地前的一条土路继续向前,还未走到路口处,高文杰指着路口一处平房说:“那是个超市,我以前经常到那里买东西。”走到路口处,这里的确是一家名为“家家乐超市”的百货商店,只不过此时大门紧锁并未营业。记者询问隔壁住户得知,此处位于十梅庵社区,但该住户和家人表示此前从未见过高文杰。

>>>线索三

家住8号楼三楼,楼体白色

显然,高文杰对周边比较熟悉,能够断定其此前曾来过这里。通过继续询问引导,高文杰表示,自己是1981年生人,属鸡(此前自称属羊)。自己家住在8号楼的三楼,印象中楼是白色的,但已经记不清是高层还是多层。

根据热心居民的指引,记者一行人又步行来到大枣园路上,这里的大枣园社区和中南世纪城都有8号楼。很快,高文杰又犯起迷糊:“我感觉都变了呢,我也不知道家在哪里了。”记者与丛淑丽在附近小区打听了一圈,也一无所获,寻亲线索再次中断。此时已是中午时分,丛淑丽只好将高文杰带回市救助服务中心。稍晚时候,记者联系了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记录了高文杰的相关信息后,马上通知辖区各个社区查询有无此人,但经过几天查找并未查到有高文杰这一居民。

尽管当天的查找结果并不理想,但是丛淑丽仍然感到比较满意:“通过实地寻亲,让我们又掌握了一些此前不曾掌握的信息。对于在青岛生活过、有条件外出的走失人员,我们以后也会尽量采取这种方式,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唤起记忆。”

您的爱心,他们的希望

5月6日,半岛独家报道《他们忘了家,请您帮找找》,得到广泛关注和转发。经日照志愿者牵线搭桥,5月6日晚,34名走失人员中首位走失人员找到家人,第二天上午家人就从江苏赶来将其接回。5月7日,警方通过高科技手段为3名走失人员找到家人,5月9日,其中一名走失人员被父亲接回家。5月14日,走失人员林化江(自称隋岳)也被哥哥和侄子接回临沂兰陵。目前,已经有8名走失人员找到家人,其中3人已经与家人团聚,还有5人无亲属或家在外地,下一步将由市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其护送回家。目前,尚有26名走失人员还未找到家人,半岛将持续关注,也希望您能提供线索,帮助他们早日与家人团聚。

新闻推荐

菏泽法院︱︱︱,发挥知识产权审判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

本报讯近年来,菏泽全市法院坚持“司法主导、严格保护、分类施策、比例协调”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基本政策,打击知识产权侵权...

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失人员高文杰实地寻亲,或曾在十梅庵一带工作生活 他认出了这里,谁能认出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