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菏泽将牡丹、木制家居、汉服等特色产品作为名片推广 打造江北知名直播电商发展高地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6-02 1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蒋鑫 报道

本报菏泽讯 5月28日,菏泽市电子商务工作现场会在曹县召开,会议总结分析了全市电子商务产业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电子商务重点工作。会议还发布了《菏泽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将牡丹、木制家居、汉服等特色产品作为菏泽名片,通过发展直播电商进行有效宣传推广,助力电子商务产业迭代升级,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菏泽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规划设计到2022年底,菏泽市建设10个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扶持5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MCN公司、孵化100个网红品牌、培育一批网红带货达人,将菏泽市打造成为长江以北知名的直播电商发展高地。

菏泽全力支持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政企联动局面,拓展农产品上行渠道,引领直播经济发展;在各县区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直播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和集聚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直播电商服务机构进驻,形成行业集群效应,打造“直播网红打卡基地”;鼓励优质直播电商企业成为各大直播电商平台官方认证的MCN机构,带动壮大菏泽直播电商市场主体。此外,菏泽还将进一步推动直播电商在传统商贸领域的应用,加快直播电商在扶贫领域的应用,鼓励直播电商与“夜经济”融合发展;构建直播电商人才支撑体系,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直播电商培训,组织培养新人主播,扶持培育网红达人。

菏泽电商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实现了领先发展,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菏泽拥有18万家电商企业、57万从业人员、51个电商园区;发展了307个淘宝村、47个淘宝镇,数量均占全省的一半以上,居全国地级市前列;电商交易额连续5年增速超过30%,去年总额突破了4000亿元大关。菏泽市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郓城和曹县被纳入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还涌现出了一批电商典型。

新闻推荐

100多位市县长直播“带货” 经历了什么?带火了什么?

◎成绩单亮眼仅据拼多多统计,2月10日起,截至4月20日,举办市长、县长、区长直播带货活动近50场,售出滞销农产品超过3亿公...

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菏泽将牡丹、木制家居、汉服等特色产品作为名片推广 打造江北知名直播电商发展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