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曹县 > 正文

让中小学生在校吃上营养午餐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2-28 08:40   https://www.yybnet.net/

牡丹区二十二中学生在吃营养搭配均衡的午餐

新学期伊始,记者近日来到市区的学生午餐配餐中心,经过换服装和层层消毒把关,进入了工作人员作业的核心区域。

工作人员正把从基地选的优质蔬菜处理后放到机器里清洗,清洗后的蔬菜在机器里完成切片进入炒制阶段,炒制好的菜品由专职人员放到自动分饭机分出的大米干饭里,放入保温箱,保温箱上面贴着配送的学校、班级、负责人、生产时间和食用时间。最后保温箱放到配送专用餐车里送到订餐的各学校。

随着餐车,记者来到了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学生放学后午餐以班为单位由老师带队领到教室进行有序分餐,每个班级都有老师轮流值守。记者看到,当日学生的午餐菜品是两荤一素,还有一份米饭一个馒头。学校初一三十一班的历史教师马金秀当日带班,她说自己是回族,学校照顾到老师和学生需求,还备有清真饭,很暖心!

学生李磊说:“学校的午餐,每天不重样,有菜有汤,荤素搭配合理。老师每天轮流陪护用餐,爸爸妈妈很放心,还节约了路上的往返时间。”

学生配餐中心负责人李路介绍:“新春开学第一季,将继续丰富配餐种类,强化安全生产,均衡营养,让孩子们在新的一年吃到安全、营养、健康的营养餐。原材料采购均同品牌实力供应商合作,并建有可追溯制度;原材料均进行严格的检测检验;所有餐品均实行严格的留样制度;配送车辆专车专用。”

“每天餐车到校后,学校相关负责人一定先查看餐车的封条是否完整,测试午餐前半小时餐温是否达标,然后对每天的午餐做留样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配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带班老师组织学生有序领餐、分餐,餐后组织学生送回餐具。学校对各班陪餐情况和用餐秩序进行检查。每天均有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带班老师陪餐,对饭菜的口感和营养搭配等进行评估,并及时反馈。学校所有的措施都是为了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牡丹区第二十二中学生发展中心负责人张燕珍说。

初一二十九班牛晨硕家长牛磊说:“学生在校午餐,缓解了上放学时段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减轻了家长接送和做午饭的负担。孩子在学校午餐后有充足的时间进行午休,同时也避免了和电子产品接触的机会。学校的午餐菜品多样化,保证了孩子的膳食营养。集体午餐,锻炼了自理能力,培养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午餐问题,要求县区按照“政府主导、试点先行、因地制宜、家长自愿”的原则,选取一部分学校进行试点,积极探索做好学生营养午餐配送工作的模式和做法,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由点到面,逐步推开,不断改善学生营养状况和身体素质。目前,曹县、单县、巨野县、郓城县、定陶区、成武县、东明县已启动中小学生营养午餐配送试点工作,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中央厨房正在建设中,全市共有155所学校,8.3万余名学生实行了营养午餐配送。

文/图 记者 张红艳

新闻推荐

八里湾的草莓红了

本报讯(通讯员臧怀生记者臧宾)1月19日农历腊月十七,虽值寒冬,但阳光明媚,和风习习,让人感觉到丝丝春天的气息。位于曹县八里湾...

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坚守岗位保平安2022-02-09 09:17
要奋斗靠实干2022-02-18 07:12
评论:(让中小学生在校吃上营养午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