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成武 > 正文

现场直播做菜,直播间成了厨房 成武县领导半小时圈粉10万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4-2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赵念东

本报通讯员 王立新

4月24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共同指导,58同城主办的“山东·鲁力助农”网络公益活动“书记带货”成武直播间开播。

“我第一次带货,优惠能否再大点?”“那就依书记,买一赠一。”4月24日下午,在“鲁力助农”公益带货直播间,成武县委副书记韩耀辉、副县长刘文博化身“卖货郎”,带网友尝百年酱菜、品养生黑蒜、吃板栗贝贝南瓜、喝黄金苗小米营养粥,尽享成武“味道”。现场还替粉丝跟商家“讨价还价”,半小时圈粉10万。据悉,此次成武副书记、副县长直播首秀,线上推荐成武最具特色的农副产品,进一步扩大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越来越多的农产品打开新市场,助力脱贫攻坚。2小时内曝光量280万,吸引15.8万人次观看,累计点赞量达6.1万,共售出327单货。

“老虎菜、成武酱大头、贝贝南瓜……我今天带来的产品丰富,很具成武特色。尤其是这酱大头,它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工艺严谨,用料考究,历时3年、32道工序加工而成,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酱香浓郁、棕红透亮,腌制酱大头用的酱是我们黄河冲积平原上长出来的黑小麦做成的,营养丰富,口感好。”直播间内,韩耀辉化身“卖货郎”,向粉丝大力推荐。

直播现场,为了更好地向粉丝推荐成武农特产品,韩耀辉使出了“浑身解数”,一旁的副县长刘文博也不甘落后,开始调制老虎菜。刀起刀落,干净利落,直播间俨然成了县长厨房,自由发挥厨艺。“咸中带甜,甜中带鲜,很好吃。”直播间众人品尝后,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不断有领导干部化身主播,直播带货。我认为这种方式既能以很小的成本推介家乡特色、帮助群众增收,又能让干部更接地气、更直接了解群众诉求。如今,直播电商也还有很多提升空间、很多潜力可挖。”刘文博说,线上直播火爆,往往会凸显线下短板。这次疫情更是一次契机,要想行稳致远,就需要持久发力,在政策扶持、设施配套、人才培育等多管齐下中,才能让当地农特产品获得真正市场竞争力。

新闻推荐

大田集镇:大蒜加工业有序复工复产

本报讯(通讯员于得水于兆丰)连日来,成武县大田集镇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在更加科学精准抓...

成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直播做菜,直播间成了厨房 成武县领导半小时圈粉10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