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修”出新天地 单县浮岗镇小王庄民宿改建现场掠影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0-12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欢迎、欢迎,来的真巧,走咱们去民宿改建现场看看。”近日,记者来到单县浮岗镇小王庄村村委会,一进门,刚巧碰到要前往该村民宿改建现场查看工程情况的村党支部书记董清泰和浮岗镇李东管区书记黄涛,他们热情地打着招呼。

漫步小王庄村,道路干净整洁,房屋院落错落有致,路旁闪过的绿树、凉亭等绿色生态元素组成的风景,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一座座蔬菜大棚,一片片将要丰收的庄稼,将一幅美丽乡村画卷缓缓展开。

“看,这就是我们村在建的乡村旅游度假民宿。”在该村民宿改建现场,董清泰告诉记者,“我们村位于浮龙湖旅游度假区,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度假民宿,已成为小王庄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今年,该村王凤军和其他几户村民一起改造了闲置多年的老房子,办起了民宿。王凤军的妻子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暑假及节日期间有不少游客前来住宿,自己家的民宿生意也跟着“火”了。

“尊重民意、求同存异、修旧如旧、经济适用,是小王庄村发展度假民宿的原则。”黄涛介绍,对废旧民居外形外貌实施立面改造,以突出“依旧修旧”让农村更像农村的理念,进一步美化村庄环境,吸引游客前来消费。

逐户实地查看民宿改建情况,是这对搭档每天的日常任务,而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到了日落时分。从改建现场出来的董清泰与黄涛又要忙着赶回村委会,为等着他们的村民协商秋季蔬菜大棚种植的相关事宜。记者孙涛

新闻推荐

张新文到单县调研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张慧)10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新文深入单县曹庄乡赵庄村、张武庄村,浮岗镇孟杨庄村、李油坊村,专题调研农村环境卫...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解码齐鲁好民风2019-10-09 09:45
猜你喜欢:
评论:(“修”出新天地 单县浮岗镇小王庄民宿改建现场掠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