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超载近百吨、主车脱审、挂车报废 大胆“百吨王”上路被抓

来源:牡丹晚报 2019-11-05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近日,交警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严重超载的半挂车。然而,检查之后,民警发现该车不仅超载近百吨,主车和挂车也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10月29日20时20分许,一中队民警在单县北外环路巡逻时,发现前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缓慢,似乎有些“力不从心”。挂车上巨大的罐体,让民警怀疑该车有超载嫌疑,遂将该车拦下检查。经询问,驾驶员称自己拉了100多吨的货。这让执勤交警大吃一惊,因为这种类型的车辆允许的总质量仅有40多吨,已涉嫌超载。

随后,执勤交警带领该车过磅称重。经称重,该车总质量达到了148.62吨,超出核定质量近百吨,超限100%以上。而执勤交警查询该车证件后,发现该车主车审验有效期至2019年1月,已经处于脱审状态;挂车已经达到报废标准。

交警部门介绍,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车驾驶人因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机动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100%,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报废车、超载车危险性都非常大,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点进行检查,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切莫抱有侥幸心理。

新闻推荐

留守妇女就近务工增收脱贫

10月30日上午,位于单县蔡堂镇的产业扶贫项目信达服装厂,工人们正在加工出口睡衣。“我们的厂子吸纳了附近100多名乡亲...

单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超载近百吨、主车脱审、挂车报废 大胆“百吨王”上路被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