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打造并推广“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 国网山东电力情注消费扶贫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22 09:3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通讯员 郭轶敏

本报记者 张 楠

春节将至,来自贫困村的大饽饽、黄豆、红小豆、山药再次成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职工抢购的产品,消费扶贫在山东电力人心中扎根已久。

一村一品 质量检测有保障

去年9月,“庞粮青蔬”商标在国家商标局成功申请,这是国网临沂供电公司的驻村“第一书记”付文曲为之奔走3个月的结果。他觉得,村里的农产品品质不差,必须有个响当当的“名号”,多招揽回头客。

在国网山东电力,还有99位这样的“第一书记”在为“自家”的农产品操持着。在威海文登孙家西山村,“第一书记”吕明玉带领村民注册的“腾鑫”商标,已通过了商标局近1年的实质审查,转为正式商标。第三方检测公司已对“第一书记”们推荐的农产品完成质量安全检验,国网电商平台专门设立了山东扶贫专区,筛选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协助上线销售,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69款优质农产品陆续登场。

以驻村“第一书记”为桥梁,国网山东电力所属115个市县公司食堂优先购置扶贫地区农产品,设立了“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扶贫农产品展销专柜,推广电力“第一书记”帮扶村的特色农产品。

线上线下 销售渠道多元化

在去年“10·17”全国扶贫日,国网山东电力官方微博直播单县李溜村村民挖山药和割蜂蜜的情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兴致。国网山东电力官方微信以“扶贫美味,上桌啦”为题介绍了扶贫农产品,推荐安装“慧农帮”APP,助力贫困村农产品销售。

去年,国网山东电力先后在聊城阳谷、威海文登举办两次扶贫村农产品推介会,现场签订意向书179份,涉及农产品110余种,意向采购金额342万元。国网德州供电公司联合德州市扶贫办举办了扶贫农特产品推介会,13家企业、单位与20家合作社、农户签署100多万元采购意向合同。国网菏泽供电公司通过微信群等形式下发“扶贫济困·爱心订购”消费扶贫倡议书,向职工广泛宣传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济南、德州、聊城、枣庄、日照公司在供电营业厅开展“存电费·送特产”活动,用电客户下载注册掌上电力并预存相应数额的电费即可获得扶贫农产品,有效提高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知名度,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1万元。

在2019年全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上,国网山东电力农产品推介典型经验受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点名表扬,认为国网山东电力的推介会形式新颖、成效突出,既为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又促进了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

新闻推荐

朱之文当上“单县宣传推广大使” 单县在“大衣哥”村里启动“百村春晚”

农村大众报单县讯(通讯员刘厚珉)1月9日上午,单县“百村春晚”启动仪式在单县郭村镇朱楼村隆重举行。朱楼村是闻名...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并推广“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 国网山东电力情注消费扶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