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身残志坚 网上追梦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7-18 11:39   https://www.yybnet.net/

7月13日早上7时,33岁的王娜起床、穿衣、洗漱、吃饭……1小时后,王娜到达街对面的店面,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

这一连串看似平淡无奇的“标准动作”,却都是王娜依赖双手在电动轮椅上完成的。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王娜,双脚无法行走,右手活动不便,只能借助电动轮椅行动。

目前,与王娜一起就职于单县高老家乡众志电子商务基地的还有7名残疾青年。他们身残志坚,触“网”开始新生活,向社会证明,他们和正常人一样可以实现自身价值,创造财富。

众志电子商务基地负责人孙会昌也是一名不惑之年的肢体残疾人。他向记者介绍,单县众志电子商务基地是一个综合性市级残疾人扶残助残基地,目前8名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和他的员工们大多是肢体一、二级残疾,虽然行动受限,但思维活跃。“大家走到一起,就是向社会证明,我们不是社会和家庭的累赘,我们和正常人一样可以实现自身价值,创造财富。”孙会昌说,他们通过残疾人电商培训、电商运营及手工藤编、香皂花等平台和项目,为残疾人自食其力提供了就业渠道。

18岁的员工许海鑫说:“以前,我总是因为残障原因倍感自卑,不愿意与他人交流,更没有适合的工作,曾一度低沉失落,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在县残联的推荐下,他来到众志电子商务基地,大家互帮互助互敬互爱,感到很快乐,重新点燃了自己对生活的希望。

提及带领残疾人走上电商之路的初衷,孙会昌颇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专职残联干事,我一直致力于带动残疾朋友自力更生,增收致富。”2017年5月,孙会昌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电商培训,学成归来,孙会昌更加坚定了“电商是一条适合残疾人‘行走’的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经过数月的艰辛考察后,孙会昌精心策划了残疾人电商创业项目。此时,高老家乡政府拿出2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电商扶贫基地建设。去年10月,单县众志电商基地成立,县残联多次组织残疾人在该基地开展电商培训,培养了50多名电商人才。

创业艰难,残疾人创业尤艰。起初,因为货源选择不适合市场等原因,基地经营亏损10余万元,员工也因个人收入无法保障而默默离开。眼瞅着“人去楼空”的基地,孙会昌几度潸然泪下。一月后,坚强的孙会昌抹去泪痕,先后到济南、菏泽等地继续学习淘宝运营经验,最终确定了以企业店铺代运营为主营业务的发展模式,重新向残疾朋友吹响了“集结号”。

目前,众志电子商务基地已接管代运营20个店铺,项目辐射鲁西南周边县区,主要货源有家具家居、农副产品、电子产品等十几个门类。说到今后的打算,孙会昌表示,希望基地能接受更多的残疾电商人才,拓宽货源渠道,进驻更多电商平台,带动更多残疾朋友就业,共同实现自身价值和人生理想。

通讯员谢 丽 记者 王富刚

新闻推荐

掏东西弄丢手机,民警3小时帮找回 失主送锦旗表示感谢

本报单县7月13日讯(记者周千清通讯员刘昆龙)近日,菏泽单县时楼镇居民谢某在当地某超市工作时不慎将自己的手机丢...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乡村夜话话教育2020-07-07 09:53
猜你喜欢:
评论:(身残志坚 网上追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