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从残疾儿童到孤独老者,从留守妇幼到困难群体……李贵兰和她的单县旗袍文化志愿者队伍把爱洒遍城市乡村—— 旗袍队的别样风情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1-22 08:39   https://www.yybnet.net/

李贵兰和她的姐妹们慰问贫苦家庭

腊八这天一早,李贵兰带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和两个鸡蛋,寻到正在小区附近清理卫生的环卫工蒋玉兰大姐。“蒋大姐,歇歇吧,快吃了,热热身子……”“这些年,俺没少吃您家的东西。”接过暖手的腊八粥,蒋玉兰激动不已。

今年54岁的李贵兰不仅是富有大爱的小老板,还是单县一支旗袍文化志愿者团队的领队。在单县,李贵兰和她的100多名姐妹们走过城市街衢、乡村阡陌,舞步梦幻、气韵非凡,彰显了德艺双馨、内外兼修的新时代女性风采。“在提升自身修养、文明形象的同时,李贵兰和她的旗袍文化志愿者队伍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成为单县巾帼风范的杰出代表。”单县妇联主席刘瑞芳如是评价。

组队5年来,单县旗袍文化志愿者队伍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社会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传递爱的正能量。从残疾儿童到孤独老者,从留守妇幼到困难群体,李贵兰和她的姐妹们把爱洒遍城市乡村,温暖寒门孤独。她们走进单县博爱学校,向贫困家庭的孩子赠书捐款;她们走进街头巷尾,带头捐出万元现金,倡导爱心人士为灾区群众伸出援手;她们走进敬老院,为鳏寡老人表演文艺节目、晾晒衣物、洗头洗脚……“你们不光形象美,而且心灵美。你们不光传承传统文化,而且弘扬传统美德!”退休教师朱启舜这样赞美李贵兰和她的姐妹们。

在“牵手夕阳,奉献爱心”主题活动中,李贵兰和她的姐妹们“走进”四季、“叩响”寒门,“秀出”一道串联时节的靓丽风景:春天,她们带来了米面、鸡蛋、猪肉等过节食品;夏天,她们带来了汗衫、扇子、手巾等防暑物品;秋天,她们带来了水果、蛋糕、月饼等团圆物品;冬天,她们带来了棉衣、棉被、棉鞋等御寒物件,而贯穿四季的慰问活动是最受老人欢迎的。俊秀的身影、温馨的话语,让孤寒的心顿时觉得暖和起来,让老人脸上有了幸福的笑容……“每次活动都会持续一周,这期间我们从没有在11点前回过家,除了走村串户地慰问,就是排练文艺节目。我们就一个共同的心愿,让老人们高兴高兴!”李贵兰如是说。

2020年2月5日,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李贵兰和王真、白雪、姜冬菊一起,带着姐妹们共同捐资购买的价值12000元的防疫物品及爱心企业慷慨馈赠的价值6000元的抗疫物资,分别到高速出入口、医院门诊、街道卡口等防疫一线,慰问值守人员。

没有往日的旗袍走秀,甚至没有清晰的语言,她们一样用楚楚动人的美丽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李贵兰激动地说:“旗袍修身,善美修心。文化舞台上,我们走出形象美丽,人生道路上,我们走出心灵美丽,为我们的和谐社会走出一道美丽风景!”

文/图 通讯员 刘厚珉

新闻推荐

连日来,数位菏泽汉子寒风中跳水救人 重情重义,有一种感动叫“平凡英雄”

□本报记者王兆锋赵念东本报通讯员刘翔云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严寒的冬日,在湖北和山东菏泽,接连发生了...

单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单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残疾儿童到孤独老者,从留守妇幼到困难群体……李贵兰和她的单县旗袍文化志愿者队伍把爱洒遍城市乡村—— 旗袍队的别样风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