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单县:打造全域旅游发展高地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1-04-19 13:28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单县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全面唱响全域旅游大品牌,彰显长寿文化、善文化风采,进一步提升单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近日,以“健康单县善行天下”为主题的山东单县第三届全域旅游文化节暨浮龙湖第九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美丽的浮龙湖畔举行。

作为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单县近年来秉持“全域打造、全域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的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旅游产业蓬勃兴起、竞相发展,“健康单县·善行天下”文化旅游品牌深入人心。

如今,在单县,可尽览自然之美。浮龙湖国家4A级旅游景区,水天相接,波光涟漪,规划投资113亿元,正全力争创5A级景区;幵山景区、戴月景区、善园、东舜河文化旅游景观带等景区,星罗密布,美不胜收。目前,单县境内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7个,国家水利风景区2个、国家湿地公园1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个、山东省旅游强乡镇3个、山东省旅游特色村11个,营造了“城在林中、人在景中、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出门见园、城园相融”的生态旅游环境。

在单县,还可尽品文化之韵。百狮坊、百寿坊雕刻精湛,巧夺天工;朱家大院、古县衙彰显古都风韵;红色湖西革命教育基地、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湖西公园、张寨小延安等红色教育景区,再现了革命老区光辉历程和先辈的英雄事迹,让人们在红色文化浸润中汲取奋进力量;科技馆、体育馆、美术馆、艺术馆、图书馆、少年宫等场馆,以文赋旅,以旅彰文,丰富了城市内涵,提升了文明素养。

如今,单县的群众可尽享全域旅游之福。单县坚持全域旅游理念,做足“文旅+”文章,全面推动旅游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历史文化、文明创建、法制诚信建设五个结合,举办了全域旅游文化节、全民健身运动会、长寿旅游文化节、羊肉汤旅游节、浮龙湖文化旅游节等一系列节庆活动,建设了红色游、生态游、乡村游、文化游等一批精品亮点工程,打造了“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事事都是文明用语、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全域旅游大格局。

近年来,单县主动融入国家发展规划,依托丰厚的文旅资源,在“十四五”期间,坚持“文旅强县”战略,将精品文化旅游产业定位为全县五大主导产业之一,打造全域旅游发展高地。(子栋谢丽)

新闻推荐

纤手搓来玉数寻 碧油轻蘸嫩黄深 单县非遗馓子制作技艺的“家传情怀”

赵安先抚摸祖辈留下来的沿街叫卖使用的馓子箱子缠条是制作馓子的关键环节之一每一把馓子都蕴含着一家人的辛苦与向往结束...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孟渚野老”高适2021-04-07 08:59
猜你喜欢:
评论:(单县:打造全域旅游发展高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