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公开听证?为盲道治“盲”

来源:山东法制报 2021-04-28 12:04   https://www.yybnet.net/

“盲道是容易让人忽略的一个角落,检察官们很有心,盲道的修缮保障了视障人士的出行安全。”在第31 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保护盲人出行安全,守护视障人士群体利益,单县检察院开展了盲道治理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检察干警重点排查了辖区内商业区、住宅区、学校等周边人流密集地段,全面排查盲道是否存在被占用、毁坏等情况。经现场调查发现,城区内部分道路存在盲道设置不规范,铺设盲道不连续、在盲道上划分停车位的情形,部分道路盲道被车辆、物品占用,给视障人士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针对调查情况,同时为了增强公益效果和扩大影响,单县检察院就盲道治理问题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律师组成听证员参与听证,并邀请残联代表列席会议。听证会上,该院第五检察部干警通过多媒体设备向参会人员展示了一幅幅标明时间地点的实景照片,并就检察建议书中调查认定的案件事实、法律适用、建议内容等方面做了释法说理。三位听证员围绕盲道设置不规范、车辆违法占用盲道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认为行政机关确实存在管理不规范、履职不到位的情况,建议相关行政机关对违法占用盲道行为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形成长效治理机制。残联代表对本次听证会给予高度赞扬,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联合起来共同治理,切实维护盲人合法权益。

“公开听证后,我院向三家职能单位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其及时对盲道被损毁、占用情况进行全面整改,切实履行职责。被建议单位当场签收,均表示认可建议书中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将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切实履行职责,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馈过来。”单县检察院聂学敏检察长介绍说。

据悉,单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加大对公共安全领域和弱势群体公共利益的守护力度,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新期待,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更多的检察产品、法治成果惠及社会。

冯秀兰刘艳平

新闻推荐

酒驾男子被扣驾驶证6个月

本报讯(通讯员陈培勇记者胡德光)近日,家住单县的王某酒后驾车外出,随即被执勤的民警查获。据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当天...

单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单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黄土下的林台城址2021-04-14 08:50
评论:(公开听证?为盲道治“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