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单县 > 正文

扛“旗”而上 齐心协力 单县“两新”组织筑牢防疫“红色堡垒”侧记

来源:菏泽日报 2022-03-29 07:02   https://www.yybnet.net/

3月25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单县黄岗镇的冬日如春家居公司看到一派繁忙景象:车间内的工人们正在加班生产,院内的工人们正在紧张装车。“这些天都是昼夜生产赶进度,这一车是紧急运往滨州惠民县建方舱医院所用的整体卫生间,另外一车是紧急运往沈阳的,今天可供应500余套整体卫生间。”公司总经理刘涛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为助力疫情防控,冬日如春家居公司为青岛莱西方舱医院供应整体卫生间1600余套,为长春方舱医院供应660套,为宣城方舱医院供应780套……为全国的疫情防控贡献“两新”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单县县委“两新”工委向全县“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助力疫情防控动员令。122个“两新”组织党组织、1300余名党员全员闻“令”而动、协同发力。单县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制定上墙防控方案,建立人员信息登记花名册,严格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筑牢“红色堤坝”。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职能,为全县防疫工作提供大量战略储备物资和应急物资等100余万件,累计达300余万元;向县域外供应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价值 1000余万元。东海迪科医用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南城街道党工委,向县红十字会、朱集镇、山东大学等社会领域捐赠防疫物资累计达180余万元,充分彰显“两新”组织党员先锋本色。

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冲锋在一线,将“红色细胞”渗透在疫情防控各个角落,让党旗在单县高高飘扬。3月19日早晨6时,冷风飕飕,气温骤降。40多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其中有“双报到”的党员21名,汇集在城区舜和雅苑小区北广场。“当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小区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人出示健康码。”单县湖西健步协会会长周美芝说。经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3月19日上午共检测社区群众1300余人,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检测任务目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单县县委“两新”工委积极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志愿服务团”抗疫机制,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主动亮党徽扛党旗。“两新”组织党组织结合“双报到”共驻共建单位,下沉到24个社区、107个小区党支部,对进入小区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检测,加强出入车辆及人员管控。

“县委‘两新’工委组织专人每天对冷链仓库、小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处理,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健康。”单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影介绍说。

记者 王富刚 通讯员 郭全莹

新闻推荐

退伍不褪色 创业展风采 菏泽市退役军人高云彪返乡创业记

“虽身为一名退伍兵,但心还在军营,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以曾是一名军人而自豪。”3月21日,在单县高老家乡吴庄村老兵益农羊肚菌...

单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单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岁王”设奖2022-03-07 10:52
评论:(扛“旗”而上 齐心协力 单县“两新”组织筑牢防疫“红色堡垒”侧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