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定陶 > 正文

植保无人机飞防助小麦丰产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4-22 08: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讯员 徐良臣 记者 刘卫国)在定陶区黄店镇姑庵村一片葱郁的麦田里,伴随着急速的“嗡嗡”声,三架农业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作下,依次升空,悬浮在碧绿的麦田上,药物均匀地喷洒到小麦叶面,高效的飞防作业让在场的群众无不拍手称赞。

“以前打药得背个药桶,现在年纪大了,背不动了,镇里给配的这个无人机,四亩六分地,几分钟就打完了,省时又省力。”黄店镇姑庵村村民邵远柱说。

据了解,当前小麦正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为有效预防小麦纹枯病、条锈病等病虫害的侵袭,黄店镇积极组织机防队,对全镇8.6万亩大田小麦进行叶面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飞防作业。

“无人机飞防是一种新型的农业服务方式,经过近几年发展,飞防作物范围越来越广,植保无人机一次飞行可喷洒10亩地,一上午作业面积可达300亩。”无人机操作手雷德涛介绍道。

“针对目前小麦病虫害,我们组织了全镇十几个机防队,加上群众自发的防治,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黄店镇高级农艺师康钦海说。

新闻推荐

模式一变 致富路宽

日前,在定陶区天中街道办事处孔书庄村南的田地里,村民孔凡具正在管理“沙澧特金果”梨树。69岁的孔凡具改变传统种植模式,种...

定陶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定陶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植保无人机飞防助小麦丰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