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80后小伙返乡种地花样多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19-04-30 14:12   https://www.yybnet.net/

建高标准大棚,里面种的却是村里没人见过的火龙果;种了200多亩的红薯,没咋费事,点点鼠标就轻松地卖掉了;建起高标准的猪圈,却要用红薯来喂。从2017年起,姚明辉来到东明县渔沃街道办事处高满城村搞农业,他的做法,让当地很多种了大半辈子地的农民“看不懂”。

1983年出生的姚明辉,2009年大学毕业后,在济南从事金融行业。2017年,他却决定返乡创业,搞农业。谈到返乡创业的原因,他说,一个是看好高端优质放心农产品的市场潜力,再就是这几年,东明当地出台了较多支持创业的政策。返乡前,他已经是公司的中层。

返乡后,姚明辉跟人合伙成立了农业公司,同时在高满城村流转了340亩土地,作为公司的种养殖基地。2017年麦收后,种上了260多亩红薯,并建设了70亩的高标准钢架大棚。

大棚建好后,里面种什么?姚明辉费了一番脑筋。经过到多地考察,他决定种植红心火龙果。“火龙果对环境要求不算高,技术管理难度不大。再就是这种红心火龙果,口感更丰富,市场认可程度更高,销售价格自然也高。”姚明辉说。

姚明辉说,当地土质偏碱,为了改良土壤,每亩地追施了四五吨的牛羊粪。为了保证水质,他专门引来自来水,并铺设滴灌管道。

眼下,随着天气转暖,火龙果即将迎来开花结果期。姚明辉说,火龙果是边开花,边结果,开花结果期集中在5月至11月,由于挂果期长,非常适合采摘。

去年,大棚里的火龙果开始零星挂果,今年预计亩产有三四千斤,明年进入盛果期,亩产量可以达到五六千斤。“现在已经有本地水果经销商来联系订货,不管采摘还是批量销售,销路不是问题。”姚明辉说。

谷雨后,姚明辉开始组织工人种植红薯。2017年,首次种植的260多亩鲜食红薯,不到2个月就通过电商销售一空,这给了他很大信心。去年秋天,为了提高收获效率,还专门购置了一台红薯收获机,作业效率可以收40亩左右。今年,他计划试种10多个新品种,继续通过网上销售。

今年春天,姚明辉在基地里规划占地21亩的猪圈完工,计划近期引进猪苗。这个猪场年出栏生猪可达到1.2万头。按照他的规划,自己的农场将按照循环农业模式运转:红薯叶等农作物秸秆经过发酵,可作为猪的饲料;猪场的粪污经过发酵,产生的沼液、沼渣用于农产品生产;同时对种植的红薯等农产品进行深加工。

新闻推荐

菏泽市预防医学会妇幼保健管理等分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时苏建)4月14日,市妇幼保健院、东明县妇幼保健院、单县妇幼保健院、牡丹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筹备成立了...

东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0后小伙返乡种地花样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