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爱心汇聚,小万里的冬天不再寒冷 本报报道持续升温,新春将至,爱心人士纷纷关爱这个“常寻不”庭家的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30 05:08   https://www.yybnet.net/

▲赠画仪式。

◥邵建波和桑万里谈心。

本报东明12月29日讯(记者 牟张涛) 27日,家住东明县刘楼镇任庄村的桑行岭家里来了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他给桑行岭和孙子桑万里带来了新年将至的问候和关爱。此人是南京金陵商会会长邵建波。

11年前,桑行岭在河南长垣县捡拾破烂时,在垃圾堆旁发现了一名弃婴。在装有婴儿的纸盒内,除留有171元现金和两瓶奶粉外,别无其他信息。在经当地公安局、民政局寻找孩子亲生父母无果后,桑行岭决定自己收养,且一养就是11年。这名弃婴就是桑万里。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后,当地政府和社会爱心人士对这个家庭给予了极大的关爱,邵建波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27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陪同邵建波来到东明县。桑万里目前上小学六年级。“孩子学习一般,老师也在重点对他进行帮助。”庞校长刚说完,年过7旬的桑行岭老人就止不住地自责,“我也没文化,没法给孩子辅导。”

邵建波将新买的羽绒服为桑万里换上,并带他们祖孙二人回到家中。紧挨耕地的三间房屋在寒冬中,显得有些“单薄”,房屋床铺前的桌子上有一台电暖风,“打开电暖风就不冷了。”桑万里告诉记者。

邵建波为他们带来过节礼物,又向老人询问一些情况后离开。邵建波告诉记者,商会其他会员对桑万里也十分关注,会员成海丰委托他详细了解桑万里的近况,有意向对桑万里长期大力度帮扶。

邵建波回到菏泽后,见到正在菏泽办画展的江苏画家黄为。提起桑行岭照顾桑万里的感人事情,黄为朋友封凯当场捐款2000元,黄为以一幅字画相赠。据了解,封凯是菏泽市牡丹区燃料公司下岗工人,自主创业在马海文化街古玩城经营古玩生意,也一直很热衷公益事业。

目前,记者已将封凯2000元捐款交付给桑行领所在村负责人。此外,齐鲁壹点首发报道后,又有不少爱心人士联系记者问询了桑行岭和村负责人电话,他们希望亲自探望或者通过邮寄东西的方式,为这一“不寻常”的家庭献出自己一份爱心。

新闻推荐

县教体局认真检视突出问题抓整改

本报讯(通讯员杨保学王恩标记者彭传军),东明县教体局把主题教育作为检视整改问题、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全县教育事业跨越...

东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东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汇聚,小万里的冬天不再寒冷 本报报道持续升温,新春将至,爱心人士纷纷关爱这个“常寻不”庭家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