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团市委:奉献青春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3-05 10:14   https://www.yybnet.net/

“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就把我们当自己孩子一样。”在援鄂医务人员曹俊英的家中,志愿者尹道勋、孟庆伦对曹俊英的父亲说。得知曹俊英和丈夫都在防疫一线,家中只有老人和孩子在家,结对志愿者尹道勋、孟庆伦及时登门了解需求,帮助老人修好了损坏多日的有线电视。

这只是团市委带领青年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组织带领全市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乡村好青年、青年文明号等群体,找准切口、有序参与,积极开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关爱医务人员等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助抗疫

崔万孟是东明县黄河义工协会会长,自1月30日起,他便组织32名黄河义工志愿者成立义务巡逻队,在城关街道办事处的各村庄进行人员排查、测量体温等工作。每天坚持24小时执勤,至今已一月有余。

1月29日,团市委向全市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投身疫情防控。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在各县区防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结合自身组织优势和实际,积极开展物资捐赠、防疫消杀、排查登记、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在团组织的号召下,返乡大学生们也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向社区报到,成立志愿服务小分队,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有序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

截至目前,共有90余个志愿服务组织、320余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参与人数达5万余人次。全市志愿者捐赠消毒液34.47万斤、酒精5900斤、口罩8.14万只,捐款20.24万元,880余名志愿者参与献血达278800毫升!

强化指导促复工

市青年电商创业标兵肖坤朋经营着菏泽百企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快递物流停业停运,公司积压的订单迟迟发不出去。了解这一情况后,团市委积极帮助他联系邮政公司快递渠道,及时将商品发送到客户手中。“目前公司正逐步恢复运营,日发货量在1000单左右,我对下步复工复产信心满满。”肖坤朋说。

团市委立足工作职能,整合各方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编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有关政策选编》,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大力推送宣传助企惠企复工政策、典型经验做法、复工注意事项。充分发挥团银合作优势,加大“鲁青基准贷”“青年菏商创业贷”等信贷产品实施力度,设立5000万元规模项目资金池,重点为青年电商、乡村好青年、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基础利率贷款支持。联合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器开设公益直播分享课。组织动员各企业团员青年亮身份、亮承诺,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组建青年突击队,广泛开展“战疫情、保运行、抓生产”青春建功活动,争做企业复工复产的先锋队、领头雁,让企业复工更有力量。

青鸟计划解难题

团市委依托青鸟计划平台,多层次开展网络招聘会,分别面向当地青年和高校学子组织5场“青鸟计划·归雁兴菏”——菏泽市网络专场招聘会系列活动。特别是围绕“231”重点产业体系、快递外卖行业,累计梳理发布155家企业、497个岗位、3000余人的需求信息。通过市县微信平台、20余个菏泽籍高校学子群等途径进行发布,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有效缓解企业复工复产招聘难题。

为吸引菏泽籍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人才来菏就业创业,团市委还开通了“就业创业政策直通车”,精心编发梳理菏泽相关就业创业政策,从档案转接、报到派遣、签约事项、就业创业政策等一一细化,让菏泽籍高校学子和优秀青年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关爱行动暖人心

团市委面向援鄂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开展“为奉献者奉献”活动。根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实际需求,设计开展了跑腿帮办、亲情陪伴、物资配送、心理疏导、线上辅导等六项活动,由市县团委组织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家庭结对开展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招募116名志愿者结对65户医务人员家庭。组织14名大学生志愿者,结对14户有在读子女的家庭,每天提供不少于1小时线上作业辅导。每周开展生活物资配送,直到疫情结束,第一批物资价值8000余元的蔬菜、大米、面粉等已全部配送到65户家庭。

记者张红艳

新闻推荐

陈平到东明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 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实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不误

本报讯(记者张啸)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到东明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和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统筹做好...

东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东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团市委:奉献青春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