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东明 > 正文

葫芦“走”进直播间 创新脱贫有路子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2-02 08:14   https://www.yybnet.net/

“朋友们下午好,我手里的这个葫芦叫大鹤首,高93公分,已经打完皮晒干了,有喜欢的朋友联系我……”1月24日下午两点半,东明县大屯镇东夏营村贫困户代全海手拿一个形状奇特的葫芦,用手机在某直播平台上推广自己精挑细选的葫芦,直播间里不时有人询问葫芦产品。

这段时间,正值春节销售高峰,代全海抢抓商机,储备了不少“好货”,并每天定时走进“直播间”开启直播,与粉丝们互动。通过网络直播的销售方式,增加家庭收入,实现了生活质量的提升。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代全海上初二时由于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导致残疾,日常只能拄双拐行走。因病辍学后,他一直跟随父母在家经营代销点,一干就是20多年。期间,父母相继去世,他就跟随哥哥嫂子生活,虽然已经52岁了,但是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善生活。

“因为竞争力大,利润低,代销点关门以后,我没有了挣钱的门路,平时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就开始玩快手打发时间,还能挣点零花钱。”代全海说,2015年,他通过快手,接触到了葫芦这门行业,看见别人直播卖葫芦,他就买来别人的葫芦上传到快手再卖出去,可以挣个差价。通过多方学习,再加用心琢磨,很快他就掌握了不少直播的小技巧。接单、收款、发货,整套流程代全海轻车熟路,一气呵成。

“人家能种咱也能种。”为了把卖葫芦这门营生坚持下去,代全海尝试着在自家院子里种了几十棵。但由于种的少不够卖,他和哥哥嫂子商量后一致决定在自家田里搞种植。

“哥嫂负责种葫芦,我行动不便,负责卖葫芦。几年下来,我的粉丝从最初的十几人累积到了现在的8000多人,哥哥的种植规模也从几分地扩大到现在的八亩,虽然管理起来比较麻烦,但比种植农作物收益高,一个葫芦的价格在几十元到两三千元不等。”代全海告诉记者。

莲花头、长嘴八宝、鹤首……如今,代全海和哥哥代忠堂的葫芦品种已经发展到十多个,最高的葫芦有两米多高。通过不断摸索学习,他们还根据自己的想象力,在葫芦的生长过程中,用绳子绑在葫芦的表面,把葫芦做出了各种各样的造型。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葫芦很是吸引目光,价格也跟着翻倍。

“去年因为雨水大,损失了一部分葫芦,受疫情影响行情也不如往年,但我不会因为这些困难退缩,我和哥哥还会坚持做下去。下一步,我们计划在葫芦地里套种一些中药材或蔬菜,增加一部分收入,如果市场行情转好,再扩大种植规模。”代全海说。记者 常鲁燕

新闻推荐

克服困难保供水

1月21日,在东明县高村闸管所,东源水厂董事长于翔正在查看从黄河抽水情况。自去年入冬以来,东明县黄河段出现水位下降、凌汛...

东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东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滩区群众喜搬迁2021-01-27 09:37
技能培训助就业2021-02-02 08:09
评论:(葫芦“走”进直播间 创新脱贫有路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