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十项措施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7-0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永霞)2020年山东省夏季高考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和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招)分别于7月7日至10日、7月14日至16日进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中招顺利进行,鄄城县发布了10项具体措施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加强疫情防控。卫健、疾控等部门要协助教育部门做好防疫方案,细化防疫措施,规范防疫流程,将防疫医护人员和相关设备器械配备到位,确保师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安全保卫。公安、教育、保密等部门要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考试试卷保管、交接、运送及保密室安全。公安部门要强化重点区域巡逻,确保监考教师和考生人身财产安全。

严禁噪音干扰。7月5日至16日,城区各建筑施工单位在12时至14时、22时至次日6时30分之间严禁施工作业。高考、中招期间,特别是15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居民区、考生聚居地全天禁止施工,考点附近小区、广场、饭店、宾馆、招待所、商店、文化娱乐场所、群众性体育活动场所等要严格实行噪声管制,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实施交通管制。高考、中招期间,考点附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管制范围内严禁停放各类车辆,严禁鸣笛。

强化卫生监督。高考、中招期间,卫生防疫部门要强化执法检查,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检查监考教师和考生住宿的宾馆、饭店、招待所等,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城管部门要加大市容整治力度,严禁在考点周围摆摊设点。

搞好水电供应。供水、供电部门要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和线路维护工作,保障高考、中招期间各考点、宾馆的用水、用电。

严查涉考虚假信息。严禁新闻媒体刊播违背高考、中招规定的有关信息,严禁渲染炒作各类涉考信息。要加强网络巡查,及时屏蔽删除有害信息。对蓄意造谣或发布影响高考、中招秩序有害信息的行为,公安部门要依法严肃处理。

实行手机信号屏蔽。高考、中招期间,各考点将使用手机信号屏蔽设备和无线信号干扰设备,对考场区域实行有效屏蔽,由此影响各用户通信联络的,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严打违规舞弊行为。公安、教育、无线电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行动,采取有效措施,重点打击盗窃试题、试卷,替考、代考和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及群体性舞弊事件;严惩纵容、参与考试舞弊的监考及管理人员。要加强对无线通讯的监管,监测危害考试的信息发射源,及时捣毁发射窝点,并依法查收作弊工具、器材。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高考、中招期间,招委各成员单位要在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努力为高考、中招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今年高考、中招平安顺利。

新闻推荐

袁红兵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老党员

本报讯(记者李博)6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到彭楼镇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遗失声明 公告2020-07-08 09:58
猜你喜欢:
我的入党故事2020-06-30 10:02
评论:(十项措施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