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鄄城交警: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创城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记 者 王晓芳

通讯员 张志坚 报道

本报鄄城讯 树文明新风,创文明城市,创城的最终目的是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期以来,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争创文明城的指示要求,主动作为,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大力开展文明交通建设,持续推动解决交通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近日,鄄城公安交警再度全警出击,全面打响整治交通乱象整体战,助推实现创建文明城。

“大兵团”作战。鄄城交警大队此轮交通整治以治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经过周密谋划,鄄城交警大队实施“大兵团”作战,全警力出动,全城区覆盖,路面持续见警,班子主要成员分头负责,率队全时督导,各中队按要求分头作业,全力确保交通整治“无死角”。

“规模化”行动。该交警大队整合全部警力资源,以中队为作战单元,大队统一思想,明确出击目标,警员、警车、拖车各要素配备齐全,喊话、劝导、纠正、帮扶、制止、惩治、拖离等手段全跟上,坚持“规模化”交通整治行动,意在持续强化专项整治氛围,确保工作成效。

“机动性”巡查。按任务分工要求,该交警大队持续不断加强机动巡查,在各相关路段不间断实施查摆整治行动,针对在行驶过程中出现的逆行、乱停乱放、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的行为,立即现场整治,最大限度杜绝“走捷径”“钻空子”“打游击”和“躲猫猫”现象。

“多方位”宣传。该交警大队宣传部门全程随警跟拍,“喇叭”“条幅”“宣传单”“双微平台”“朋友圈”全程实时跟进,在执法现场开展文明交通普法宣教活动,对个别典型道路违法行为实施现场曝光。力争充分发挥宣传的教育作用、曝光的警示作用,切实提高交通安全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新闻推荐

“国学小名士” 经典诵读大赛举行

本报讯(通讯员孙冰)8月23日,鄄城县举办了“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决赛包括诗词接龙、智勇双全、飞花令、创意诵读...

鄄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鄄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鄄城交警: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创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