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9-10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 博 崔蕊蕊)8月26日,鄄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推进会议召开,对全县“双城同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高昂的创建热情和决战必胜的决心,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李长山、县委副书记赵海林等出席会议。

张伦指出,“双城同创”作为衡量城市整体发展水平的“金字招牌”,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归属感、提升鄄城形象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我县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大县、新型工业强县、文化旅游名县,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县委关于“双城同创”系列部署,投入大量精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认识到创城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到位、公共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城市管理不够规范、部分群众文明素质有待提升、创建氛围不够浓厚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张伦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把“双城同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对标对表,把握重点,理清思路,按时间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要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市政设施管护水平,确保街道综合文化站和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达到标准,志愿服务站点功能全面规范提升。要完善城市管理服务功能,加大综合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市容顽症的集中整治,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不留死角。要加强市场秩序整顿,集中开展规范经营行动,组织联合执法,确保专项整治出真招、见实效。要强力推进专项攻坚行动,由分管县级领导牵头成立创城专项工作组,开展城镇容貌、交通秩序、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领域专项整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认真谋划,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创城工作。要着力营造创城浓厚氛围,真正使“双城同创”的目标、标准和要求家喻户晓,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全面营造决战决胜“双城同创”的社会氛围。

张伦要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管理常态化,把功夫下在经常性工作中,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运行机制。

张伦强调,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已经到了总攻阶段、决战时刻,创建标准已经明确,各项工作已经部署,工作怎么样,关键看落实。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将省级文明城市与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全力冲刺,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推进鄄城三年大变样作出新贡献。

袁红兵要求,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迅速掀起“双城同创”工作高潮。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症施策、精准发力,对“看得见”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对“想得到”的短板要同步提升,对“有可能”的弱项要尽力补齐,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上播放了“双城同创”暗访视频,古泉街道、陈王街道、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做了发言。

新闻推荐

鄄城法院宣判两起涉恶案

本报讯(记者郭阳阳)8月20日上午,鄄城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两起涉恶案。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参加旁听。据悉,法...

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县城推进会议召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