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记鄄城县郑营镇西于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冯金华

来源:菏泽日报 2020-11-0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每当夜幕降临,鄄城县郑营镇杨胡同村百姓广场都喜气洋洋,热闹非凡,这里有不绝于耳的地方戏,有热闹非凡的秧歌舞,还有出色的武术表演……群众结束了一天的辛勤劳作,坐着小马扎,欣赏着属于他们的“文化盛宴”。提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村民们都要翘起大拇指赞叹:“这都亏了我们新来的‘第一书记’冯金华!”

冯金华是鄄城县审计局信息中心主任,2019年7月,经组织选派到郑营镇西于庄村任“第一书记”,任职以来,他坚持用情走访农户,用心服务群众,千方百计谋发展,多措并举做实事。按照县委组织部的要求,在郑营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立足实际,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从建强基层组织、推进精准脱贫、建设美丽乡村入手,积极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一年来,西于庄村经济发展初见成效,民生日益改善,赢得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树立了“第一书记”的良好形象。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建立一个好的村两委班子对村发展非常重要,冯金华上任后,根据村两委班子作风不扎实、战斗力不强的实际情况,坚持以人为本,狠抓队伍建设,将村两委班子带精带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狠抓班子队伍建设。坚持学习和议事制度,制定村庄发展规划,增强村经济实力。在他的带动下,村两委班子转变作风,团结一致,现在村两委成员在党员、群众中的威信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村两委的战斗力也得到镇党委的认可。带好党员队伍,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着力提高党员素质,以争先创优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制度建设。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努力实现党员民主管理;在流动党员管理方面,坚持跟踪管理,定期开展双向互动交流,真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针对西于庄村集体经济薄弱的状况,冯金华联系后方单位,组织村两委人员到东明县陆圈镇于庄村、菜园集镇庄寨村东台寺村和武胜桥镇玉皇新村等处实地参观学习,激发了班子成员干事创业热情。两委成员带领党员和群众代表讨论村庄今后发展规划,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目前,西于庄行政村已初步形成发制品加工、小商户经营和蔬菜大棚种植等村庄特色产业。2019年,全村集体经济收入在郑营镇率先突破10万元。

到任以来,冯金华就将民生民情作为指导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村里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西于庄行政村杨胡同自然村的路灯灯线老化,阴雨天出现漏电现象,冯金华知道后,主动联系后方单位,协调各方资源,争取资金2万余元对杨胡同村的路灯灯线进行了升级改造;为解决村庄群众排污问题,又积极联系郑营镇政府对西于庄行政村的下水道进行了治理改造;为提升村容村貌,冯金华各方协调,整合资金5万元,对村庄街道两侧进行了绿化、美化,西于庄村被评为鄄城县美丽乡村。

在走访村民中,冯金华发现西于庄贫困户于祥聚身患疾病,儿子又常年在外打工,只能与一个10岁的孙女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冯金华了解情况后,多次看望老人,并带去日常生活用品,为其解决实际困难。由于老人行动不便,再加上农村卫生习惯不好,家庭环境脏乱差,为此,冯金华主动到家为他们讲解卫生常识,帮助他们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并定期不定期为他家收拾房间,打扫室内外卫生。于祥聚逢人就说:“冯书记真是为群众服务的好书记。”

通讯员 马 辉

新闻推荐

全球最高构架式钢管风塔菏泽并网发电

□记者王兆锋蒋鑫通讯员房正报道本报鄄城9月28日讯今天,全球首座160米高的构架式钢管风塔在鄄城县并网发电,这也是目前...

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记鄄城县郑营镇西于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冯金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