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鄄城 > 正文

搬进新社区 开启新生活 鄄城县阎什镇舜耕历山社区见闻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16 08:23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一角

舞出幸福新生活

3月10日,走进鄄城县阎什镇舜耕历山社区,一栋栋两层中式合院别墅映入眼帘。青瓦白墙,飞檐翘角,干净整洁的院落,再加上实用性和美观性兼具的露台,整个建筑古朴又有韵味,让人心生向往。

“我们家是春节前搬过来的,没想到俺70岁了还能住上这么漂亮的别墅,全家人都很满意!”春节前,阎什镇红旗行政村村民张秀美从住了近30年的老宅子搬进了新社区,住上了新房,宽敞明亮的新住宅让她喜上眉梢,新生活由此展开。

在社区内记者看到,很多别墅门口都堆放着沙子、水泥,村民们为了能尽快入住,加紧对新房装修,正在家门口铺地板砖的村民刘崇存就是其中一个。“我们家快装修完了,准备给儿子结婚用,这个月底就可以入住。”刘崇存的妻子张思环告诉记者。

“来来来,咱们一起跳段舞,录个视频。”闲暇之余,张思环喊来邻居董巧芝和毛爱景,她们聚在一起,把手机放在三脚架上,打开快手app,对着镜头开心地跳了起来。

“快把咱们刚录的视频传到网上去,让别人也看看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董巧芝兴奋地说,“城里人的楼房干净、漂亮,住在里面生活质量高。现如今,自己也搬进了新社区,住上了让城里人都羡慕的小别墅,真是太幸福啦!”

栩栩如生的墙绘,房前屋后栽种着各种绿化苗木,街道两侧设有停车位,一条条崭新的道路……社区还配有幼儿园、社区服务中心、村史馆、养老中心等配套设施,建有荷韵塘、鱼跃池、生态湿地等景观,通过新型社区建设,不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条件,还满足了搬迁群众更高层次的生活需求。

“作为全省精神文明先进乡镇和菏泽市‘两新’融合试点乡镇,阎什镇从2018年开始,启动了沈口社区和舜耕历山社区两个新型社区建设。”阎什镇党委书记姬广峰告诉记者,社区按照“高起点”的原则进行规划设计,目前舜耕历山社区西区已完成分房工作,可满足400多户村民入住,他们将在这里开启幸福新生活。

记者常鲁燕王 燕

新闻推荐

齐鲁名医工作站落户鄄城县人民医院

本报讯(记者都慧芳)3月6日下午,菏泽市泌尿外科学术沙龙会(鄄城站)暨鄄城县人民医院“齐鲁名医工作站”揭牌仪式在鄄城县人民医...

鄄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鄄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搬进新社区 开启新生活 鄄城县阎什镇舜耕历山社区见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