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巨野新闻 > 正文

购置公交车610辆,建成公交站点710个,新修改造道路千余公里巨野七成行政村通了公交车

来源:牡丹晚报 2018-10-25 10:38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3日7时许,在巨野县营里镇田庙村公交站台前,64岁的村民张道稳投币3元,坐上了通往巨野县城的公交车。

“原来从营里坐车到巨野,车票得花10元左右,现在花3元钱就可以坐到县城,而且也不用再去镇上坐车,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车直达县城。现在的公交车班次越来越多了,我们老百姓去城里办点事也更加方便了!”张道稳笑呵呵地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456个行政村通了公交车

去年以来,巨野县将加快公交发展作为全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先后分批购置纯电动公交车610辆,建设大中型公交综合站场7处、城乡公交首末站10处,建成城乡主干道公交停靠站点710个。

为了解决狭窄的村间小道制约公交车通行的问题,2016年以来,巨野县累计投资8.5亿元,升级改造了县乡道路220公里,将县城与各镇相连、路面宽5米至7米的县乡公路,全部升级改造为宽12米至15米的二级以上公路;投资4.4亿元,新修改建通村公路1100公里,将路面宽3.5米至4米的道路提档升级至6米以上,形成了“以县城为中心,以镇区为节点,辐射各行政村”的城乡公交线路网,真正打通了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巨野县开通运营城区、城镇公交线路22条,日均发送2700个班次,全县实现了城区、城镇公交全覆盖,71.9%的行政村(456个)通了公交车。

实行“123”惠民票价政策

为了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巨野县制定“123”惠民票价政策,城区公交1元、2元,县城与镇村之间的公交3元。

“我是今天早上七点多从营里镇东李村坐公交车来的城里,去民政局办完事之后又去公园里溜达了一圈,感觉巨野的变化真是太大了,现在的巨野县城变得我都快认不出来了。现在我准备坐车回家,到家也就是12点多,正好不耽误吃中午饭。”10月23日11时许,在巨野公交公司中心站等车的李显学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在巨野,像李显学这样坐公交车去城里办事的村民越来越多,优惠的票价、增多的公交班次使村里人享受到了和城里人一样便捷的出行。巨野县城乡公交一体化的全面启动,不仅降低了村民出行、购物、做生意的交通成本,也加快了他们脱贫致富的步伐,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

“我原来在巨野城区开公交车,现在负责的线路是巨野到柳林西线。老百姓都说现在的公交车方便了很多,我开一趟车大概需要63分钟,中间停靠30个站点,一趟车可以运载三四十人,公交车直接开到柳林镇,把老百姓送到家门口。”巨野县公交车驾驶员陶满伟说。

年底实现全县公交全覆盖

在巨野县麟州公交智能调度指挥中心,牡丹晚报全媒体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运行中的公交车进行智能调度。“指挥中心对所有运行中的公交车正在实施监测,车速是多少?行驶到哪里?是否异常?一旦车辆运行中出现问题,指挥中心将进行灵活调度,通过语音或者短信通知司机。”巨野县公交运输有限公司经理李相闯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自从巨野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全面启动以来,客流量比原来增加了两倍多,现在村民进城很方便,很多原来没有进过城的村民也经常去城里转转。”

巨野县计划年底前实现公交站点2公里之内的行政村100%通公交。巨野县交通运输局也将按照规划要求增加运力,再继续购置纯电动公交车,建设1个综合场站及4个城镇枢纽站,调整线路、优化配置,积极协调各镇区办,做好城镇公交路网的规划建设,年底实现全县公交全覆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置公交车610辆,建成公交站点710个,新修改造道路千余公里巨野七成行政村通了公交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