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新闻 曹县新闻 单县新闻 定陶新闻 成武新闻 巨野新闻 郓城新闻 鄄城新闻 东明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巨野新闻 > 正文

心中有鬼 终露马脚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2-13 10:01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5月22日,自治区巡视组在柳州的巡视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巡视组在柳东新区工作期间,时任柳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的崔相国一直为巡视组提供服务,他的服务工作得到了巡视组成员的肯定,巡视组的一位负责同志在巡视结束前决定向崔相国了解一下柳东新区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有关问题。

在谈话中,慑于巡视组的巨大威力,崔相国主动向巡视组承认了他存在虚开发票套取公款的违纪违法问题,前后持续六年的违纪违法事实终于露出了马脚。

对公款动起歪心思

崔相国,男,1973年10月生,汉族,山东巨野县人,大专文化程度,1992年12月参军入伍,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月,他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在柳东新区管委会担任司机一职;2014年12月至2016年1月,任柳东管委接待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任柳东管委办公室(党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崔相国到柳东新区工作后不久,就开始动起了歪心思。2011年至2015年,崔相国利用其负责维护单位车辆的工作便利,多次找到柳州市高新区某汽车修理厂经理肖某某,让肖某某在结算时虚增发票金额,并在报账后,将多出钱款80余万元据为己有。2015年至2017年,崔相国利用其负责单位接待的工作便利,多次让饭店虚开、多开发票,并在报账后,将多出的钱款10万余元据为己有。

频频对公款下黑手

崔相国担任柳东管委办公室副主任后,负责柳东新区管委会的接待、会务等,更是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商家虚开发票套取公款共计300.5万余元。

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崔相国多次找到与柳东管委有业务往来的柳州市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经理詹某,以冲账为借口让詹某帮其虚开发票、虚拟合同,并将发票金额及合同内容告知詹某。之后,崔相国将詹某提供的发票及合同拿回柳东管委按程序报账。报账得款汇入该公司的账户后,詹某按8%的税率扣除费用并将余款取出交给崔相国。截至案发,崔相国利用该公司虚开发票套取公款共计245.9万余元,其中最大单笔金额为48.6万元。

2016年8月至2017年4月,崔相国多次找到与柳东管委有业务往来的柳州市柳东新区某百货超市、柳州市柳东新区某百货便利店经理丁某,以冲账为借口让丁某帮其虚开发票,并将发票金额告知丁某。之后,崔相国将丁某提供的发票及合同拿回柳东管委按程序报账。报账得款汇入上述店铺的账户后,丁某按7%的税率扣除费用并将余款取出交给崔相国。截至案发,崔相国利用上述公司虚开发票套取公款共计54.6万余元。

贪欲膨胀自食苦果

崔相国收到这些钱之后,不敢张扬,家里人也不知道。由于担心这些现金放在柳州不安全,崔相国于2017年清明节的时候把这些钱带回了山东老家,暂放在他老婆的侄儿家中保管。至于为什么要把这笔钱放在老婆的侄儿家,崔相国是这么解释的:我有几个亲兄弟,很穷,钱放在他们那里我不太放心,老婆的侄儿是做生意的,家境不错,我觉得放他家比较可靠。可见,崔相国确实一门心思钻进钱眼里面了。

2018年11月,鱼峰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崔相国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60万元。

谈到违纪违法的原因,崔相国自己总结:一是以前太穷,不想再过穷日子;二是自己的贪欲在作祟,发现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很容易得到钱,所以后来胆子就越来越大;三是放松了学习,党性意识不强,没有按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从崔相国案例中,我们可以得出教训:党性教育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遏制腐败的制度要持续完善,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土壤。(柳纪轩)

新闻推荐

管理抓到位 法官更有为

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人民法院应如何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着力展现发展的创新性、探索性、...

巨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巨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有鬼 终露马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