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法官变“主播” 普法获点赞

来源:菏泽日报 2020-03-25 09: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周莹莹记者胡德光)3月18日,巨野县清华园学校初中部同学们的网络课堂上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巨野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的卜庆发法官。卜法官变身“网络主播”,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以“让法律护航你成长”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卜庆发法官针对青少年违法犯罪突出问题,紧扣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运用校园典型案例,深刻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和预防举措;采用视频、动漫等表现形式以案释法,讲解了身边常见的故意伤害罪、抢劫罪、强奸罪、聚众斗殴罪的犯罪特征、构成要件、刑事责任,并阐述了犯罪的危害性。

为增加“课堂”的趣味性,卜庆发法官以提问题的方式与学生进行线上互动,一问一答,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进一步了解了学生们对法律的认识度和接受度。课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在屏幕上为“卜老师”点赞,并表示通过这堂课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受益匪浅。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乎万千家庭幸福安宁,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疫情期间,学生无法在校学习,停课不停学,普法不可忽视。法院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道路上倾注了一片爱心,将法律的种子广撒在青少年身上,非常感谢巨野法院卜庆发法官为学生们上的这堂法制教育课,对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巨野县清华园学校级部主任王亚男赞许道。

据介绍,多年来,巨野法院刑事审判庭坚持以保护性司法理念为引领,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出发点,双向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青少年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该院于2018年被最高法、团中央联合授予全国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

新闻推荐

巨野县四大班子领导积极参加植树节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邵海洋梁志强杨树)3月12日,麟州大地春潮涌动,在第4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巨野县积极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巨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巨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官变“主播” 普法获点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