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济南东部水源四库将“手拉手”东湖、白云、杜张、狼猫山水库有望联合贯通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4-09 09:59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昨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济南市东部水源四库连通调水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第二次信息公示,征求广大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届时,东部水源四库将“手拉手”,东湖、白云、杜张、狼猫山水库有望联合贯通。

济南市东部水源四库连通调水工程为水利工程,该工程通过新建加压泵站和供水管道,将东湖、白云、杜张、狼猫山四座水库有机联合起来,采用管道从东湖水库放水洞及白云水库,水库涵闸引水到狼猫山水库,向旅游路水厂、雪山水厂提供原水,向小汉峪沟、龙脊河、韩仓河、刘公河、土河、杨家河、西巨野河共七条河道进行生态补水。

据悉,四库连通工程年供水总量为9470万m3,日最大供水量为40万m3,最大供水流量为4.63 m3/s。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2月开始准备,2021年3月开始施工,2023年3月初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施工总工期24个月。

从四库连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属生态影响型项目。其运行期主要为泵站值班人员生活垃圾及生活污水,对环境影响较小,主要污染物产生集中在施工期。施工生产生活所产生的废水、施工及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及噪音,施工过程中产生的表土及生活垃圾会对项目建设区域的水环境、空气环境、生态环境、声环境产生一定影响。

去年,济南市建成东湖、旅游路等水厂,新增日供水能力46万立方米。今年,济南将持续做好供水项目,加快重点水源地建设,继续推进白云水库建设,实施东湖水库扩容增效工程。

据了解,济南实施卧虎山水库至锦绣川水库连通工程,白云水库、东湖水库、杜张水库、狼猫山“四库”连通工程,玉清湖水库至鹊华水厂调水工程,实现当地地表水、黄河水、长江水的互连互通、联合调度,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见习记者夏子繁

新闻推荐

“皇帝的梨”“皇后的菜” 巨野:地里长出的这些果菜身价挺“金贵”

3月25日,巨野县麒麟镇南曹村的光伏发电基地光伏板下的12个大棚里,有“蔬菜皇后”之称的有机蔬菜“皇后菜”长势正盛,...

巨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巨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东部水源四库将“手拉手”东湖、白云、杜张、狼猫山水库有望联合贯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