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菏泽 今日曹县 今日单县 今日定陶 今日成武 今日巨野 今日郓城 今日鄄城 今日东明
地方网 > 山东 > 菏泽市 > 今日巨野 > 正文

核桃园镇:植树添绿 提升旅游“软实力”

来源:菏泽日报 2021-03-04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挖坑、栽树、培土、浇水……3月1日,巨野县核桃园镇青龙山风景区负责人刘建春和部分员工一起 ,在蔡河两岸种植海棠,至此,核桃园镇拉开了春季全域旅游绿化工作的序幕。

核桃园镇是菏泽市唯一具有山石资源的乡镇,境内有22座山头。多年来,开采山石是核桃园镇群众的重要收入来源。封山禁采后,镇党委政府转型大力发展旅游业,近两年来,核桃园镇的旅游业发展初具规模。今年春节假期,核桃园镇景区共接待游客12万人,春节假期日均接待两万人以上。

为了将旅游业发展得更好,核桃园镇党委政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多次召开座谈会,认真分析核桃园镇的旅游发展状况,努力寻找不足之处。大家一致认为,核桃园镇的整体环境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但绿化工作仍是其中一个薄弱点。虽然前几年在金山东山坡规划了樱花谷、梨园春、桃花源,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还没有形成旅游景点全域绿化。对此,核桃园镇首先加大对全镇树木的保护力度,重新普查百年古木进行挂牌;对直径10公分以上的树木,没有林业部门和镇旅游办的证明,任何人不得砍伐;与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全力保护好境内的树木,镇执法队每天巡逻,严厉打击各种乱砍乱伐行为。

同时,核桃园镇还根据各个景区和古村落的不同特点,种植了桃树、杏树等,在绿化树木上既看好生态效果,又注重经济效益。对重点路段、河道、山坡进行责任承包,实行领导干部包景区、包路段,一般职工包村包片包成活责任制,确保绿化效果。

“今后,在做好绿化的同时,我们更要提升旅游的‘软实力’,使核桃园镇的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处处是风景,真正成为世外桃源。”核桃园镇党委书记姚振山说。

记者 杨 飞 通讯员 满常学

新闻推荐

巨野柴烧陶印技艺发源于明清时期,它的加工过程大部分为手工,许多工序至今无法用现代机械方法代替 柴烧陶印,火与土的“惊喜定制”

□记者赵念东报道封窑点火前,蒋继涛将陶印的泥坯放入窑内。□本报记者赵念东本报通讯员蒋晨曦谢新华“开窑喽...

巨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巨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核桃园镇:植树添绿 提升旅游“软实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